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收的钱还没交的电费多 杭州某小区的电动车充电桩难道会“吞”钱?
发布时间:2018-06-12 12:45:1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电动车充电桩,投币一元钱,充电四小时,便利又省事。小陈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做起了智能电动车充电桩代理工作。

哪知,看着充电桩每天都“客满”的样子很热闹,但每个月收的钱还不如要交的电费。小陈意识到了不对劲……

被充电桩“消化”的钱币 最后去了哪?

2017年12月22日,小钱如往常一样,月底前到城西一小区维护他代理的智能电动车充电桩,一方面收钱,一方面维护。

令他吃惊的是,这次的钱更少了,只有几个硬币,前面几个月的时候,他就发现,有些充电桩里钱还不足于交电费的,这是不正常的,但因为这个情况的充电桩比较少,他没有特别在意。

但是,从去年10月份开始,充电桩内的钱明显减少,这就不大正常了。难不成这里的充电桩还会自己消化钱币不成?

于是他去查看监控,竟发现有个男子打开充电桩偷硬币,小钱报警。

今年1月3日民警将涉嫌盗窃充电桩的张某、王某、李某、赵某抓获。

这一查不要紧,李某和小钱还认识,小钱的充电桩设备还是通过李某采购的,正是通过李某采购,李某才有了小钱这批充电桩的钥匙。

充电桩被盗损失惨 一怒之下当起了下个偷盗者

李某和赵某是男女朋友,张某和王某是男女朋友,而王某和赵某是小姐妹,这一圈下来,四个人都认识了。

李某实际上和小钱一样,也是个充电桩的代理。此前,李某装在某个小区的充电桩被盗损失较大,他很生气。

自己的被盗,小偷也没有被抓住。一来心里不平衡,二来想如果自己去偷是不是也不会被抓住?于是脑子里就开始有了邪念……

李某有小钱这批充电桩的钥匙,就动了歪心思,但他和小钱认识,怕被监控看到,这时,李某女友赵某想到了小姐妹王某。因为她知道,王某和张某刚买了车,经济压力比较大,于是联系了王某和张某,两个人同意一起去盗窃。

去年11月底的一天,李某开着车,带着女友赵某和张某到城西一小区,他把钥匙给他张某,张某和赵某去开充电桩,偷了2200元,两人各分一半回家。

12月3日,张某开车,带着王某,李某和赵某再次来到这个小区,李某提供钥匙,张某开箱盗币,赵某和王某清点和兑换,得赃款2000元,各分一半回家。

之后,他们又一起或单独偷了3次,得赃款3700多元。

案发后,他们进行了退赔。

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认为,李某、赵某、张某、王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已涉嫌盗窃罪,遂于今天将四人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李某等原来是受害者,遭受到了损失,他本可以报案,等警方处理,而不该将自己的损失,无故转移到他人身上,结果损失没有挽回,而且还触犯了刑法。

作者:记者 许佳炜通讯员 西检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