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酸酸甜甜”的周末等你来!富阳湘溪村杨梅节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1 15:14:59 Mon  来源:杭州网


富阳新登镇湘溪村景色。

杭州网讯“味胜河溯葡萄,重色比泸南荔枝深。”酸酸甜甜,汁多味鲜美的杨梅大概就是这个黄梅天最好的礼物了!

眼下正值杨梅季,哪里的杨梅质优味美呢?放眼大杭州,有一个地方不得不提,那就是—富阳区新登镇湘溪村。6月8日,湘溪村发来邀请函,本周六(6月16日),第七届湘溪杨梅节将要开始咯!

富阳新登湘溪村有500余亩杨梅林,地处海拔150米以上的山上,由野生杨梅嫁接荸荠、东魁等优质品种而成。

眼下,杨梅已进入采摘期,时间为6月16日至7月上旬,好山好水好空气,造就了湘溪杨梅甘甜中略微带点酸、多汁鲜美的上佳口感。

6月16日,湘溪杨梅节开幕,周末天气不错,在梅雨季里实属难得,晚上还有文艺演出。

杨梅节期间,市民可以上山体验杨梅采摘的乐趣,杨梅节采摘杨梅门票价格由各农户自定(0到20元不等),带走的杨梅一般10元一斤。

此外,还可以赏游十里湘溪如画卷般的美丽风景,这里是南宋著名爱国将领姚兴故里,现有姚公祠、姚兴古墓、尽忠里界碑等历史文化遗产。苏东坡曾途经湘溪,留下诗词。

游玩累了,可以找一家土菜馆,品尝苦槠豆腐、油豆腐、珠粉丝、肉骨头炖毛笋干、湘溪小鱼、湘溪螺蛳、毛豆鞭笋等特色土菜。

觉得一天时间不够,可以挑一家心仪的民宿住下,民宿各有特色,年轻人还可以尝试房车旅馆。

杨梅采摘

0571-63247555

用餐住宿电话

又一邨·青庭(民宿)

电话:0571—6320667715868460505

湘水湾度假村(民宿)

电话:6326001013758230066

湘味馆电话:15906694970

广场饭店电话:15158176177

溪湘记·宿

电话:15924165008;

崔家农庄

电话:13606515584

自驾游去湘溪村怎么走?

去湘溪,如果是从富阳出发,只需沿着23省道开往新登方向,到新登镇松溪附近转入05省道,一路前行,在沈家村红绿灯处,右转驶往湘溪方向,继续行驶10公里左右,即到。如果是杭州市区出发,请走320国道,到银湖街道后右转,走富阳320国道外环线,在富春街道大青横山下村下立交桥,然后右转上23省道,剩余路程,行车路线同上。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