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惊艳! 一个人的时装秀  光头美女设计师将磨难写在了衣服上
发布时间:2018-06-11 16:29:17 Mon  来源:杭州网
 微型时装秀现场  

6月9日下午,杭州上演了一场名为“穿越”的时装秀,与一般时装秀相比,这场时装秀很特别、极少见。

以往我们一提起时装秀,一定会想起华美的舞台、炫酷的灯光、长长的T型台,来回如梭的俊男美女模特……但这场时装秀都不没这些元素。和传统意义的时装秀相比,这场时装秀只能用两个字形容——超素。

首先从红地毯说起,长度不足10米。

服装设计师名叫祝诗倩,同时也是本次时装秀的唯一模特,听名字大家都觉得应该是位女性,不错,而且是位光头美女。现场观众和媒体记者加起来不足十人。

展示的服装仅有五款,两款男装、两款女装、一款中性装。且都是纯手工缝制而成。

服装款式极具中国风的休闲文化版,服装的材料生态棉麻。“棉麻均是天然纤维素纤维,具有天然的吸湿,排汗,透气。”设计师祝诗倩介绍。

作为竹仓独立设计品牌的创始人祝诗倩,在服装领域深耕21余载,她也是资深的店铺独立设计师。下面我们看图来验证这场微型时装秀到底有多惊艳。

祝诗倩本人展示的第一款作品——“穿越”。


特别说明,这款为男款。“服装上的图案为一条龙与火球,作品寓意代表每个人无论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会遇到大小不同、各种各样的困难,所以,人人都应该有克服困难、穿越内心不放弃自己的最初梦想。”祝诗倩说。

“东方巨龙,火球是竹仓的一份使命与梦想,周围的火苗,这是我对自己梦想完成这个使命的渴望,同时也激励生活中跌落谷底创业者,要有一份燃的希望,只要自己不放弃,在最难的困境下穿越自己心智,穿越重重困难。 就一定能到达自己向往的地方。”祝诗倩说。

作品 “重生”

作品“重生”,女款。“凤凰与火球的组合,寓意浴火重生,经历过一次次历炼穿越,每一次的大风大浪吹打,依然向前而行,在焰焰浴火中重生,让梦想使命而脱变。”祝诗倩说。

作品“迎合松”

作品“迎客松”,男款。“ 寓意活在虚伪、压抑、痛苦、恐惧,想活而不敢活出来绽放自己的人生时,撕下所有的假面具,重新点燃自己,不断脱变,梦想的路,就是回家的路。”

作品“回归”

“ 用传统全手工制作的面料和古代的苗族绣合作而成的作品,扣子是白色,代表纯洁,作品寓意在当今浮躁的社会,让人回归到年少时候纯洁而简朴单纯的心,这套衣服的原材料是用水果酵素提练出来的原生态材料……”

作品“绽放”

作品“绽放”,中性款,“寓意经历了风吹雨打,穿越了重重困难,必然重生而开出生命之花,从而回归大自然的家,绽放出自己生命中最美的花。”

 五件作品属全手工缝制而成。

看完五件作品,您或许顿悟,原来时装里也可以藏这么多故事,而且还很励志。真当应了那句“不经历风雨,怎能才彩虹”呢?

记者了解获悉,竹仓是祝庄服饰旗下的独立设计品牌,最初为什么要起名为“竹仓”?有着21年创新设计理念和深厚文化底蕴的祝诗倩是这样解释的。

“竹的寓意,质朴奋进,虽有竹节,经历出节痛苦,还能层层拔高,具有奋进的精神,弯而不折,折而不断。仓是粮仓,储荐粮食的房子,代表着丰盛。粮是人的根本,劳动人民坚辛的汗水带给更多的人丰盛。 竹子,粮食都是深深链接着大自然,扎根于大地母亲的怀抱。”

采访结束,祝诗倩才告诉记者,为什么要举办这样一个微型时装秀?

“我想告诉自己,我依旧在创业中,尽管我经历了很多磨难,但各种考验甚至艰难险阻随时还会降临,我不会退缩,我痴迷我的热爱,执着于我的创作, 我坚信,经历了磨难的好梦必有成真之时。”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