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面包车爆胎侧翻“铁家伙”乱飞  民警都说司机“很幸运”
发布时间:2018-06-11 16:06:04 Mon  来源:杭州网

一辆浙A牌照面包车在杭徽高速行驶时突然爆胎侧翻

车里装的都是“铁家伙”,超载严重!

杭州网讯 气温越来越高,容易导致橡胶软化轮胎变形,如果再遇到车辆超载,那么爆胎的几率就会大幅上升。

6月11日上午,一辆浙A牌照面包车沿G56杭徽高速行驶时,在安徽方向37公里处突然左后轮爆胎,车辆失控后车头撞中央护栏导致侧翻,还好车内2名人员都系了安全带,没有造成伤亡。

现场,事故车和抛洒物占满了两个行车道,后面的车辆只能从硬路肩缓慢通过。驾驶员陈先生顺手从抛洒物中捡了两桶油漆,放在事故车后方“做预警”。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民警曹建民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原来驾驶员陈先生和朋友从杭州到临安昌化镇修挖掘机,车内放满了修理工具、备件和一些常用物品。由于车辆超载,爆胎后车内物品砸破后车窗“飞”到了路面上。

曹建民一看,除了地上掉的一大堆,车上仍装得满满当当的,大部分都是一些铁家伙,车辆超载严重。“夏天气温升高,车辆爆胎多发,超载更容易爆胎。面包车重心高车头短,本身就容易侧翻,如果再加上超载,就更容易翻车了。”

虽然只是一辆面包车,但车里东西却很重,又不便于卸载,最终不得不派吊车收拾残局。

“你还挺幸运的,”曹建民指了指破碎的后车窗对陈先生说,“车头撞中央护栏后,车内物体由于惯性要往前冲,如果不是座位挡住了,这些铁家伙就要从前挡风玻璃飞出去了,人员安全就难说了。”

看着地上一堆铁家伙,陈先生感到后怕,“当时车窗破碎声和座位传来的震动把我吓懵了,真以为要完了,以后真不能这么装货了。”

高速交警提醒,夏季是爆胎交通事故多发季节,广大车主应加强车辆轮胎日常养护,并且做到不超载、不开超速车,谨防车辆爆胎事故的发生。行驶途中如遇轮胎突然爆裂,应沉着冷静,千万不要猛踩刹车,否则必然导致汽车失控酿成大祸。正确的做法是,立即松开油门踏板并反复轻踩刹车,握紧方向盘,努力握稳方向,保持直线行驶,然后慢慢减速,将车尽量停靠在右侧硬路肩以内。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王朝勃 王维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