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塘河垂钓区开放 今年拱墅还将新设8个垂钓区
发布时间:2018-06-10 16:43:37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管网密布,河道纵横。近几年五水共治的成效显著,杭城的河道水清景美,在此基础上,拱墅河道秉承 “还河于民”的初衷,开始勾画新的河道画卷。

2016年10月古新河作为杭州境内唯一一条串联两大世界文化遗产的河道,设置了杭城首个内河垂钓点,深受钓友们的一致好评。

2018年6月古新河姊妹篇——西塘河垂钓区闪亮登场。该垂钓区在拱墅区和睦街道华丰造纸厂后大门,共有钓位10个,简约而不简单,每个钓位设置了专门的渔具摆放区、非机动车停放区、遮阳伞安装孔等,急救柜、分类垃圾桶等保障设施也一应俱全。

“浮频点,饵勤换,新的钓季又开端。精神振,笑颜开,频频举竿,郁闷尽散。”其实钓鱼可不仅仅是为了打发时光,更是一项有利于身心健康的项目,也是一种闲情逸致。

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今年,拱墅区还将在辖区内继续牵头设置8个垂钓区,分布在西塘河、余杭塘河、丰潭河、石桥港、红建河等河道边,每个垂钓区将会配置5——10个垂钓位,将“还河于民”进行到底!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郑金花 王志立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