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考生们进考场前发现身份证没了 猜猜他们咋进考场
发布时间:2018-06-09 11:34:26 Sat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浙江公安圆满完成新高考安全保卫工作 ,今年高考之际,浙江公安为174位考生办理加急身份证。

身份证遗失、考试迟到、路遇堵车……几乎每年高考都会发生这类事故,19岁的高考生小静(化名)没想到,这事竟让自己给撞上了!

小静家住半山石塘社区,她的考点在杭九中,两者相距17公里,不堵车的情况下,开车需半个小时。

8日中午12点半左右,小静在家吃完饭后重新检查考试证件,却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早上我没有考试,昨天考的时候还在的……”小静慌了,家里人帮忙一起找,可怎么也找不到。

下午3点就要考试,小静急出了眼泪。母亲马上打电话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半山派出所户籍民警让小静先来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件。随后马上请示分管领导,向拱墅公安分局汇报,立即得到批复。

12点50分,小静和母亲带着户口本赶到派出所,民警开通“绿色通道”,信息采集、拍照,将信息传到系统,分局户籍部门审核,5分钟不到,小静的临时身份证出来了。

下午1点,拿到临时身份证的小静和母亲长长舒了口气,向民警道谢后便匆匆赶赴考场。

“当时整个大厅的空气瞬间凝结,大家都很紧张。”一位民警描述了他的感觉,“如果按照平时的业务量,办出来没有那么快。因为高考这个事情比较紧急,所以才特批加急办理。”民警说,等正式身份证办好后,小静可以过来直接取走。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李文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