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科委让科普走进校园 放飞青少年的“科学梦”
发布时间:2018-06-09 13:03:2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科委百千万蹲点活动暨科技大玩场走进益农镇中心小学

益农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正在体验VR游戏

益农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李朝晶正在品尝刚制作的3D巧克力

杭州网讯 VR体验、动感小车、水弹打靶、3d巧克力打印……六百多名“祖国的花朵”在这些富有科技感的新事物面前一瞬间炸开了锅。

少年强,则国强。为切实开展“百千万”活动,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弘扬科学精神,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民。6月8日下午,杭州市科委联合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走进萧山区益农镇中心小学,开展以“提升科学素质 助力益农腾飞”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活动期间精彩纷呈,包括赠送科普书籍、科技大玩场、天文科普讲座和科技辅导员交流四项活动。科技大玩场是此次活动的亮点,现场共开展了15项科技体验项目,包括WII、VR体验、机器人展示、遥控大脚车、智能车、3d巧克力打印、88轨道等。

益农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对此次科普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这一边,第一次体验VR技术的五年级学生李宇程激动地说,“这个视觉效果好强啊,感觉比实际的放大了好几倍呢!”

那一边,同是五年级的小女孩李朝晶用机器制作了一个3D巧克力,“我做了6、7分钟呢,好好玩,我要回去分享给妈妈”……杭州市科委主任阳作军对此表示,希望能让青少年在感受科技带来快乐的同时,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

阳作军介绍道,经过一年多的调研活动,发现益农镇在学生的科技普及方面需加大力度。“让科普进校园,带给学生们最直观的感受,普及科学知识,加强对科技创新的了解,从而加大学生对科技的兴趣。” 

据悉,萧山区益农镇从去年3月份就着手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加强科技特色,打造科普教育基地,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是其中一项重点工作。

作者:记者 郑媛 实习生 娄晓涵 通讯员 王瑛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