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供电公司完成高考电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8-06-08 17:35:18 Fri  来源:杭州网

运用局部放电检测仪,全面排查各考点供电开闭所内开关柜。

萧山供电公司在区二中区域使用无人巡线机,对该考点供电线路白鹿C257线进行特巡。

杭州网讯 6月8日下午5点,杭州源清中学校园里鸣起响亮的铃声,2018年浙江高考在这一刻正式结束。

看着百余名学生从5层的教学楼鱼贯而出,杭州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班班长黄磊和3名班员松了一口气。

经过2天的驻点巡视值守,他们圆满完成了源清考点的电力保障任务。

同一时刻,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杭州市全部66个高考考点、6个考务工作点的保电任务。

两天来,杭州电网运行平稳,全市未发生影响高考的主配网故障,47237名考生在明亮的环境中完成答卷。

为了保障高考,杭州供电公司早在一个月前便进入了保电状态。

5月18日,杭州电力组建保电领导小组、保电办公室和6个专业工作组,拟定近10万字的《杭州电网高考供电保障方案》,为高考考点提供细致的“一馆一册”保电方案和10千伏双路电源,即便考场遇到突发停电情况,也能在数秒内获得临近电网的快速支援。

杭州供电公司还根据政府和校方要求,对有特殊需要的考点提供48小时应急发电车驻点服务,为考生提供多一道电力保障。

近三周,杭州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全面出击,向考点沿线施工单位宣传保电期间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对可能影响安全的施工单位进行发函提醒,积极号召大型施工为高考“让路”。

为了更好的保障考生家庭作息,杭州供电公司对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梳理,从6月6日起中止一切涉及居民和学校的配网停电检修计划,安排抢修服务队分批分区连续72小时在岗值守,以最快速应对可能发生的考生小区停电、高考考场停电突发情况。

在紧张的高考8小时期间,杭州供电公司与千名考生共同“应考”,全面增加电网值班力量,通过调度控制中心和生产指挥中心密切关注主配网运行情况。

全市13个区县电力运维人员集体出击,对全部保供电电力设施、通信设施和路灯开展高频次巡视,并创新采用无人机、导轨机器人的先进手段,提高保电工作效率,确保高考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作者:记者 陈焕 通讯员 求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