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接下来,越来越多的24小时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将出现在你身边!
发布时间:2018-06-08 16:08:42 Fri  来源:杭州网


专项督查组体验综合自助服务机

杭州网讯 市民办证、办事能像在银行ATM机上办业务一样,享受全天24小时服务!自从杭州市民中心“市民之家”推出首批综合自助服务机以来,广大市民连声称赞,正如王女士所说,“杭州的办事途径和效率杠杠的,‘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还真不是一句口号。”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首站走进市民之家,体验综合自助服务机。

马上各区、县(市)行政服务中心都将有自助办事服务机

自助服务机前,王女士正在查询自己的社保缴纳情况。只见她在屏幕上根据提示选择选项,再把身份证往机器上一刷,不一会儿,参保信息就呈现在眼前。“太方便了,连取号的时间都省了!这么多个人办事高频事项在这里都能查到,真省事。”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24小时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共办理事项14149件。这些机器已实现即办事项126项、公共支付9项,以及157项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的查询功能。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6月底前完成对各区、县(市)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及主城区街道便民中心的24小时自助服务部署;年底前完成乡镇(街道)全覆盖,并向具备条件的村(社区)及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延伸。

随后,专项督查体验了浙江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感受了“商事登记”一网通的便捷,还调研了投资项目审批情况。

感受“商事登记”一网通的便捷

调研投资项目审批情况

杭州的贴心是实实在在的!

一张“身份证”就能办理296个事项

企业家和投资者的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了

今年以来,杭州“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出发,跑出了便民新速度,用成绩赢得了民心。座谈会上,一个个鲜活有力的数据再次证明,群众不跑远路,办事不出远门,杭州的贴心是实实在在的。

据了解,基于对群众和企业问题、需求的分析和研究,杭州市明确了以用户导向来设计改革,围绕公民个人办事和企业法人办事两大领域克难攻坚。

在公民个人办事领域,杭州针对梳理出的592项公民个人办事事项,推出了“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专项改革。在“简化办”上,累计精简办事材料669件,取消证明材料174种,实现仅凭“身份证”可办事项296项。在“网上办”上,实现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处罚罚没收入、其它非税收入项目三大类共21项非税收入便捷化支付。在“就近办”上,推进公民个人办事事项向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点延伸,例如上城区已实现114项事项街道能办、76项事项社区能办。

在企业法人办事领域,杭州紧盯商事登记和投资项目审批两大重点领域,为企业家和投资者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3月1日正式上线的商事登记“一网通”网上办理系统2.0版,新增7个多证合一和58个证照联办事项,实现了市及市以下涉企许可备案事项全覆盖。


作者:记者 徐可 沈达  编辑: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