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剑齿虎橄榄球队正式入驻下城
发布时间:2018-06-08 09:59:11 Fri  来源:杭州网

他们是联盟历史上第一支在首次参加常规赛就达阵得分以及获得胜利的球队,他们的队伍中有9人是CEO或企业创始人,他们将正式入驻下城,他们是杭州剑齿虎美式橄榄球队。

继把球队注册在下城区后,近日,杭州剑齿虎美式橄榄球队与下城区体育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把2018年中国美式橄榄球联赛(AFLC)常规赛主场比赛及日常训练均安排在下城区体育中心,球队也将参与到全民健身日等活动中来。

杭州剑齿虎美式橄榄球队成立于2017年2月,是杭州第三支民间橄榄球队。队伍从刚开始的5名成员发展到了如今的30人,并还在不断壮大中。剑齿虎队成立不久便加入了中国美式橄榄球联盟(AFLC),并把当年参加中国美式橄榄球联赛常规赛的全部主场比赛安排在了下城区体育中心举行。该球队积极致力于公益关怀活动,如组织“关注乳腺癌防治,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橄榄球互动体验活动,参加社区服务活动,与下城区的长江实验小学结对进行橄榄球体验营及体育日公益活动等等。

“一支队伍中,强健的体魄固然重要,可拥有永不言弃精神的人才是队魂。与其形容橄榄球是一项野蛮人的运动,不如说野蛮的是体魄,文明的是精神!”,80后的Roger是这么说的。作为国内知名酒店的高管,Roger的另一重身份则是杭州剑齿虎美式橄榄球队的队长。两年前的那个夏天,在中国美式橄榄球联盟夏季训练营里,Roger就这样开始了他的四分卫(美式橄榄球的场上领袖位置)之旅。

在美国,橄榄球火得一塌糊涂,是最受欢迎的运动,篮球、足球通通得靠边,橄榄球大联盟决赛NFL吸引无数人到场观看,年度冠军赛“超级碗”被中国球迷戏称为“美国春晚”,收视率近50%,不是superstar都没资格中场表演。但在中国,橄榄球的土壤依旧贫瘠,受众并不多。Roger决心做一个灌溉者,于是他的身后渐渐地多了一支队伍。因为热爱,这群来自五湖四海、不同肤色的人,一群年轻人,聚在一起,组成了“剑齿虎”。他们平时从事着不同的职业,有公司CEO、银行高管、教育工作者,退役特种兵、在校留学生等等,但到了球场,一切归零,他们眼里只有橄榄球,身体不停的奔跑,他们在球场上找到了自我。

这群年轻人,不少是从国外留学归来,在国外接触了橄榄球,深深爱上了这项充满勇气和激情的运动。当一项运动,从喜欢变成热爱之后,就应该让更多人知道。当他们回到中国,回到杭州,依然没有忘记橄榄球。如今,橄榄球成为了他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正是因为热爱,他们正在积极推广这项极致又富有魅力的运动,让更多人体验美式橄榄球的激情。

如今的杭州越来越国际化,杭州不仅是“移动支付之城”,也是“运动之城”,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亚运会等国际赛事接踵而至。剑齿虎这支橄榄球队,也算是为我们“国际杭”添了一块砖。在这里,让我们一起给他们加加油吧!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关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加入他们,你会发现,其实加入他们的门槛并不高。


作者:记者王川 通讯员刘华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