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首个蓝领公寓项目启动租赁受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7 17:32:05 Thu  来源:杭州网

王马里蓝领公寓鸟瞰图

昨天,杭州首个蓝领公寓项目——王马里蓝领公寓开始面向社会开展租赁受理工作。这标志着杭州蓝领公寓筹建工作已从建设阶段向分配使用阶段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蓝领公寓(临时租赁住房)建设是杭州2018年全力打好新“六场硬仗”中的重要工作,也是缓解城市运转所必需的保洁、保安、餐饮、物业等服务性行业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难问题的有效手段。

昨天开始受理租赁工作的王马里蓝领公寓,是我市首个面向社会开展租赁受理工作的蓝领公寓项目。根据《关于加强临时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若干问题的通知》、《蓝领公寓(临时租赁住房)租赁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区蓝领公寓管理部门结合辖区社会经济发展实际及项目周边外来务工人员相对集中单位的摸排情况,明确了王马里蓝领公寓的申报范围,要求申报单位为下城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物业、餐饮、保洁、保安等服务性行业的单位,营业注册地址、经营场所及纳税地均在下城区,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资金不少于人民币100万元。同时,入住人员需为上述单位收入相对较低的非杭州市区户籍职工,符合签订一定期限劳动合同、正常缴纳社保、市区无房等要求。符合条件的承租单位可在6月6日—12日9:00至17:00前往杭州下城城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白石巷202号)一楼提交相关报名材料,办理报名手续。

据了解,王马里蓝领公寓改建项目位于下城区长木村岳帅里144-148号,北侧为杭州明珠实验学校,西侧为杭锅新村,南侧为富春园社区,东侧为杭氧社区,周围交通便利、公共配套齐全。该项目由6幢住房和5幢附房组成,总建筑面积为5303平方米,根据现场条件最大限度的利用原有建筑空间,合理设计,优化出345套房源,单人间、双人间、套间一应俱全,并设有公共卫生间、公共食堂(厨房)、小卖部、理发室等配套建设,能较好地满足蓝领们的居住、生活需求。王马里蓝领公寓项目预计6月中旬交付使用,租金根据户型而定,租金价格区间为1.03-1.78元/平方米/天,其中最小户型的单人间月租金不足300元。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蒋艳丽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