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还有亲友鼓动你“炒外汇”?浙江公安捣毁十个非法交易平台 水很深
发布时间:2018-06-07 15:32:23 Thu  来源:杭州网

上午,浙江省公安厅通报了金东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炒外汇”特大诈骗案,捣毁十个网上非法交易平台  抓获涉案人员67名,涉案金额2000多万,受害人2万多。

涉案人员落网

历时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成功侦破一起“炒外汇”特大诈骗案。2018年4月下旬,该局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和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作下于河南、安徽、江西、浙江、江苏、广东、湖北、辽宁等8省发起集中收网行动,抓获涉案人员67名,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2名,打掉网上非法交易平台10个,其中5个为非法炒外汇平台,涉案金额2000多万元。5月底,金东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分批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倪某、李某、田某、王某等30人。


江西“纳斯国际”落网涉案人员


跟着“老师”炒外汇   三天亏7万元

家住金东区澧浦镇的张小姐空闲时间喜欢上网炒股。2017年11月的一天,张小姐所在的股票交流QQ群里来了一位“阿牛”老师,时常会推荐一些股票理财内容,张小姐私下加了他的QQ。“阿牛”老师推荐张小姐炒外汇,称他们现在有个外汇操盘团队,有庄家在操盘,盈利后的钱五五分成。张小姐进群观察后,看到群里人都是赚钱的,她不由心动。

在“阿牛”老师的指导下,张小姐在一个名为“纳斯国际”的网站上进行了注册,并加入一个VIP打单群,跟着群里一个打单员操作。张小姐一开始只投入几百块,很快就赚钱了,而且第二天钱就能提现,于是她渐渐加大投入,短短几天赚了1万多块。这时,打单员提出可以私下给张小姐带单,赚的钱不需要分成,张小姐可以介绍朋友一起进来玩。

看到炒外汇来钱这么容易,张小姐介绍了闺蜜余小姐加入。余小姐注册纳斯国际网站后,先投了2000元,很快赚了1740元,接下来又小投了几笔,赚了1630块钱。“赚钱后我的胆子也大了,投的钱也多起来。到第三天,我一次性往账号里充值了5万多人民币准备做大时,发现纳斯国际的系统没用了,里面的钱也取不出来”。

余小姐马上联系张小姐,结果张小姐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之前赚的钱也都投在里面,前后一共有7万块”。两人回想前后发生的事情,觉得被骗了,于是一起到金东公安分局澧浦派出所报案。报案后,纳斯国际这个网站始终无法登录。

涉案工具

炒外汇是假,“买涨买跌”是诈骗新手段

接到报案后,金东警方马上立案侦查。侦查发现,纳斯国际网站这个交易平台并未经过相关部门注册审批。通过对受害人打入平台的资金链追踪和对VIP打单群人员的调查,警方初步判断,“阿牛”老师、打单员以及所谓的赚钱“客户”是一伙人。通过一段时间的蹲点、跟踪,警方锁定这伙人的窝点位于江西景德镇瓷都大厦内。

4月11日,金东警方对该窝点进行冲击,抓获张某、倪某、李某、程某、程某某等7人。

经查明,1987年出生的江西人张某,是纳斯国际的后台“老板”,他就是“阿牛”老师。

据张某交代,纳斯国际是一个炒外汇的平台,但只是依托外汇的汇率数据,网站上有开3分钟和5分钟压注模式,客户可以买3分钟后或5分钟后汇率涨还是跌。

网站上,除了外汇汇率数据是真的以外,其它全部可以人为控制。“这个平台就是特意找人架设的,客户的盈亏、提现都可以控制,我们一般会让客户先赚一点,赚了以后他就会投入更多的钱,然后再让他亏。

为控制风险,我们还对客户设置了黑白名单,如果把客户放入黑名单,输的概率是百分之百,放入白名单,赢的概率是百分之百,后台甚至可以禁用客户的帐户。”张某说。纳斯国际关停后,张某又启用了另外一个炒外汇的平台“银河汇通”,操作手法与纳斯国际相同。

张某的团伙成员有明确的分工,成员分别负责业务推广、带单、账务管理,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户,他们又用小号在炒外汇的群里假扮客户,制造炒外汇快速赢利的假象。

用于诈骗的交易平台售价6万一个  销往全国

在侦查中,民警发现,纳斯国际网站的开发维护人员马某是关健人物,他与多个涉嫌诈骗的非法交易平台有关联。4月12日,民警在宁波一公司内抓获马某。

马某,1982年出生,甘肃人,他在宁波注册了一家名为“甬能”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雇用员工余某、陈某等人,专业开发用于诈骗的非法交易平台。“纳斯国际、银河汇通、纬经国际、信达国际、九鼎德惠、荣盛国际、参客、掌中宝、点财、丰晟金殿”马某交代自己开发的类似平台有数个,以价格6万至8万一个销往全国各地。“他们拿到这个平台后会组织一帮人拉客户进平台玩”。

“我会按他们的要求写入代码,而这段代码的作用就是控制玩家的输赢概率,一般的客户赢的概率为40%,输的概率为60%,这其实就是个诈骗平台”马某说,“除了炒外汇,这些平台的经营品种还包括炒红酒、炒人参等”。

通过调查马某对外销售的非法交易平台,警方循线追踪,陆续在安徽合肥、河南新乡、湖北武汉、江苏常州、广东广州、辽宁沈阳等地发现6个涉嫌诈骗窝点。在摸清窝点所在地和诈骗团伙情况后,金东警方开展了统一收网行动,抓获涉案人员57人。

民警从这些平台后台提取到2万余条受害人信息。其中,位于安徽合肥的“九鼎德惠”平台,也是炒外汇的平台,由徐某伙同张某经营,自2017年12月份运营至被查获,短短5个月左右时间,吸收客户入金量就高达570余万元。

“这些诈骗平台名称不一,但手法相同,通过设置输赢概率、黑白名单、控制提现等功能,达到非法占有受害人财产的目的”,针对这一新型诈骗手段,警方公布“六步揭秘炒外汇诈骗技俩”

六步揭秘炒外汇诈骗伎俩

1、在一些股票QQ群、微信群中以分析师、老师、导师等身份接近炒股爱好者,博取信任;

2、通过QQ群、微信等推广邀约受害人到虚假平台炒外汇;

3、成功邀约后,在炒外汇群里,通过内部人员假扮客户制造炒外汇快速赢利的假象,逐步消除受害人顾虑;

4、以小投入大回报让受害人初尝甜头,并且提出分成赢利等要求,以看似符合常理的规定进一步博取受害人信任;

5、瞅准时机和受害人心理,趁机开出不用分成赢利部分等条件诱惑受害人拉人头进平台;

6、平台后台人为设定胜负概率,增加受害人亏损几率;当受害人赢利时,视情况设置重重障碍阻止取现;当受害人投入大笔资金时,甚至直接查封、冻结、删除受害人平台账户,以此非法占有受害人资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陈谊 马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