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上城联手“天然氧吧”开化开展文旅走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7 15:16:25 Thu  来源:杭州网

“一个只有雾没有霾的地方,一个可以用矿泉水洗澡的地方,一个被5A级景区重重包围的地方,一个可以寻根探源的地方,一个被习主席点赞的好地方。”在推介会上,衢州市开化县的领导用这五句话介绍了开化旅游的新形象。

6月7日,由上城区人民政府和开化县人民政府主办的 “千万钱江人畅游钱江源”系列活动第二站在杭州举行,来自杭州、衢州两地的相关领导以及多家重点景区、家旅行社、家酒店、家旅游商品企业共180多人汇聚一堂,共享一场文旅盛宴。







开化位于钱塘江源头,森林覆盖率达80.8%,是莫言笔下的“神仙境”,更是全国首批“中国天然氧吧”。

为进一步发挥浙江省的山海资源优势,贯彻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上城、开化双方举办“山海协作,文旅走亲”活动,将开化这个“大花园”与杭州湾经济区“大湾区”之间建立有机联系。

同时,通过举办此次推介会,打开两地合作大门,加深双方在产业开发、人才培养、资源互补等方面的协作,实现两地间文化、旅游资源共享,达成文化旅游“双共赢”美好局面。

推介会上,开化县带来了《全域旅游宣传片》《民宿宣传片》,针对即将来临的“七一”建党节,还专门介绍了开化的红色旅游资源,,而上城区和开化县精心准备的《炒茶歌》《河坊街》《说说开化特色菜》等演出,让参会人员切身感受到两地深厚的文化底蕴。

此外,开化县向上城区10名文化界、旅游界精英,国企负责人颁发了旅游宣传推广大使荣誉,两地还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工会疗休养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除了旅游推介会,还通过全域旅游摄影展、特色旅游商品展、南宋御街户外旅游宣传、上城区各大旅游企业窗口展示等形式展示上城和开化的旅游形象,来提升两地全域旅游的影响力。

作者:倪晋亮 通讯员 钟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