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贫困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7 11:51:33 Thu  来源:杭州网

2018年6月6日下午,贫困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杭州滨江区物联网街芯图大厦顺利举行。

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会长倪荣博士详细介绍了项目的概况,该建设目标以探索“社会+专业+家庭”心理健康服务模式,系统的为贫困残疾人群设计心理健康服务方案,综合提供心理测量、个案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家属心理辅导、家庭支持辅导、就业指导等全方位心理健康服务,提高贫困残疾人心理素质,引导残疾人主动回归社会, 从而提升贫困残疾人的心理健康水平和自主就业能力。通过探索整合社会资源、专业力量和残疾人家庭,紧密合作,协调配合、分工负责,提供全面而实用的贫困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

据悉,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作为项目负责单位,也积极的协调整合社会资源,负责项目实施,为贫困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制定相关工作规范和具体计划,培养相关人才,监督服务工作,并按要求完成项目的考核指标。

在项目中,心理咨询师是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专业力量,通过团体或个体的 心理辅导增进贫困残疾人的自我接纳和生活信心,帮助他们学习建 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学习充分利用社会支持系统的力量,练习正确 归因与多方面看待事物,从而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通过项目的实施,打造心促会会员凝聚力工程,致力于建设一支专心专业、公益担当,专兼结合、专业互补的贫困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队伍。借助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这个平台,拓宽专业心理人才的培养提高途径;发挥非专业心理人才的服务作用,通过教育、管理、训练等形式给需要者以帮助。非专业心理人才包括具备不同程度心理学知识和技能的残联干部、工疗站工作人员、残疾人心理健康志愿者等。 

作者:记者 王川 实习生 闫雨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