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物品零售、ATM取款 未来三年杭州公厕还将发生这些改变
发布时间:2018-06-07 11:51:39 Thu  来源:杭州网

6月6日杭州市城管委拟订的《杭州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根据征求意见稿,此次“厕所革命”的实施范围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风景名胜区、滨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临安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范围内的公共厕所。

未来三年,杭州公厕还将发生这些改变:

2018年:城管部门完成城区公厕100座、市旅委完成旅游景点公厕150座、市农办完成农村公厕2000座、市建委完成农村公厕2120座、市卫计委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1000座的提升改造。

2019年:女厕厕位数量进一步提高,公厕内第三卫生间、便民服务等人性化设施逐步普及。城管部门完成一星、二星级公厕现有存量20%,市旅委完成旅游景点公厕85座的提升改造。市卫计委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提升改造,确保达到98%以上。

2020年:设施设备的科技化、生态化水平及管理服务水准与国际接轨。到2020年为止,城管部门完成一星、二星级公厕现有存量50%,市旅委完成旅游景点公厕77座的提升改造。市卫计委继续深化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力争实现全覆盖。

此外,根据征求意见稿,杭州还将拓展公厕管理服务功能。对城市分类管理公厕及交通场站、集贸市场、加油站、医院、文体场馆、旅游景点、车站码头、学校等公共场所内公厕的服务和监管,开展“基本功能+X”服务。

“基本服务功能”主要指免费提供厕纸、洗手液,安装挂衣钩、应叫器、面镜,设置除臭装置、干手设备、排风设备、消防设备、标志标牌,每个厕位间放置废纸容器等;“X”为额外服务内容,可结合公厕实际,创新管理,提供多种服务项目,如提供热水洗手,安装手机充电器、USB插座,设置物品零售、ATM取款、废品回收机器等。

今后找厕所会更方便,按照要求,每座公厕必须在不同方位的50米和200米处设置指示牌,对于一些较为隐蔽的公厕,尤其在拐弯或分叉路的地方要提高设置密度。

同时,推广“互联网+”信息技术,以“公共厕所电子地图”、手机APP软件、二维码等方式,实现厕所定位和信息发布,解决“找厕难”、“如厕难”等问题。

6月14日前,若你对《杭州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征求意见稿)有何建议意见,可通过电子邮件向市城管委反映,联系人:葛利萍,电话(传真):85065377,电子邮箱:hzcsgm17@163.com。

作者:通讯员 陈金辉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