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区禁噪护考开出“首张罚单”
发布时间:2018-06-06 14:19:07 Wed  来源:杭州网

执法队员对酒店楼顶空调外机进行测噪

6月7日——8日,高考学子考场奋笔疾书,全力以赴。确保莘莘学子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杭州市发布了“禁噪令”,禁噪期为:6月2日22时至6月8日6时、6月11日22时至6月17日6时。

西湖区城管局西溪中队最近对辖区进行巡查走访时,有居民反映家附近白天、晚上都能听到类似低频的噪音,刺耳的声音影响了家中考生的学习和休息。

西溪中队执法队员立即上门,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过排查,执法队员将噪音源锁定在附近的一家酒店的楼顶空调外机上。检查中,队员在白天和晚上两个时间段到酒店楼顶用测噪仪进行了测噪,测得数据为64.7分贝,已超出该区域噪音的最高限值。

酒店工作人员表示空调最近存在故障才造成了噪音,心存侥幸未及时修理。 执法队员当即要求酒店马上关闭相关设备,并立案进行了查处。

根据《杭州市环境噪声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产生的噪声值超过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责令其改正,并可处以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西溪中队对该酒店开出2000元罚单。

中高考期间,如果市民发现有产生噪音影响考生备考和休息的情况,可以拨打96310进行投诉,拒不及时纠正或屡次违规的企业或个人将面临依法从重处罚。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张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