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即将开幕 超强阵容打造今夏视听“盛宴”
发布时间:2018-06-06 14:19:23 Wed  来源:杭州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杭州网讯 去年的七月,杭城空气中仿佛都弥漫着音乐的美妙旋律。一场接一场的音乐演出,让杭州老百姓们的耳朵过足了瘾。从那时起,杭州老百姓的夏天多了一个期待—杭州国际音乐节何时到来?

6月5日,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召开,揭开了今年音乐节的神秘面纱。今年会来哪些大咖?又会有哪些重磅演出?杭州网记者为大家带来了一手的消息。

据了解,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将于7月2日至7月15日举行,历时14天。音乐节包括19场驻节演出、2场特邀演出、9场社会公益演出、5场音乐讲堂以及5场大师班、音乐节城市灯光秀、音乐快闪等在内的43项活动。

开幕音乐会由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杨洋执棒,会上将全球首演大提琴协奏曲《水袖》。闭幕音乐会邀请英国最古老的交响乐团之一——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为观众带来披头士乐队代表歌曲的管弦乐改编作品。

多国艺术家带来重磅演出

巴赫全套首次登陆杭城

本次音乐节邀请艺术家近500位,分别来自中国、葡萄牙、墨西哥、美国、意大利、乌克兰、西班牙、委内瑞拉、德国、日本、俄罗斯、英国等四大洲12个国家。

邀请英国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猫》、德国铜管重奏团、中国圆号重奏团、墨西哥女高音凯伦·加迪亚萨瓦尔、意大利指挥家厄内斯特·霍泽、双簧管演奏家王亮、委内瑞拉小号演奏家帕乔·弗洛里斯、小提琴演奏家宁峰等世界知名交响乐团、室内乐团和艺术家加盟,并将举办名家荟萃·民乐专场音乐会、日本太鼓亲子音乐会、陈其钢作品音乐会等,巴赫全套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与组曲更将首次登陆杭城。

此外,音乐节还将特邀西班牙b vocal奇妙人声组以及中央歌剧院献演音乐节展演项目,为观众带来奇妙人声表演和音乐会版歌剧《卡门》。

送“乐”予民 

开启主题灯光秀

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将继续送“乐”予民,今年将举行9场社会公益普及演出,以城市互动的形式把音乐送达杭城各地。

除社会公益普及演出外,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将继续举办音乐讲堂系列活动,邀请国内知名音乐家,面向广大市民,围绕音乐节音乐会进行公益普及系列讲座。

此外,为了配合线上演出,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还开启了“乐动杭城”钱江新城“2018国际音乐节”主题灯光秀,沿着钱塘江,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的视觉效果,配以杭州爱乐乐团演出音乐音频、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演出信息、集合自然山水、人文、建筑及杭州logo等元素,文字、灯光、影像显示在钱塘江沿岸30多幢高楼串成的“巨幕”上,呈现一幅幅具有“中国元素、音乐国际”的画卷,为杭州市民和八方来客献上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还将走进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机场航站楼举办以“爱乐之城”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带给杭州市民新的音乐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在音乐节期间还将举行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研讨会,邀请著名指挥家、杭州文艺顾问、杭州国际音乐节艺术总顾问余隆,著名作曲家陈其钢及上海夏季音乐节与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的负责人等,共同探讨杭州国际音乐节的发展前景。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甘佳钏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