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对答如流的客服竟然是机器人?杭州这场人工智能比赛有看头
发布时间:2018-06-06 08:39:5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会接到电话,推销房子、车子、理财等产品,让人想不到的是,电话那头,和你畅聊了几分钟的竟然可能是机器人。

6月5日下午,2018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海选赛(第四场)人工智能专场在杭州智能产业园举行,6个来自不同领域的参赛项目争夺两个入围复赛的名额,能和客户直接沟通的晓芯智能电话机器人便是入围项目之一。

电话销售人员难招难培养,高昂的拓客成本,低下的拓客效率,客户资源的大量浪费……AI大背景下,传统电销行业面临着转型阵痛,晓芯智能电话机器人抓住这一痛点,将AI和急需转变的传统电销行业结合起来,为电销赋能,将人的价值解放出来。

“智能电话机器人是用来代替人工打电话的,人工一天能拨打300分钟的电话,智能电话机器人一天能拨打900分钟,在节省人力成本和提高工作效率方面有明显的作用。“杭州晓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MO刘辉介绍。

目前,晓芯智能电话机器人已经在房产、金融等领域投入使用。“在固定领域,晓芯智能电话机器人能和客户畅聊三五分钟,通话结束后,它会自动筛选通话信息,挑选出有意向的客户。”刘辉说。

除了商用机器人,家用机器人的参赛项目也颇有亮点。“现代生活中,很多学龄前儿童的家长忙于工作,很难有足够的时间用来照顾、陪伴孩子成长,而孩子们容易沉迷于手机、电脑,如何让孩子们不再孤单,从屏幕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是我们研发熊卡智能机器人的初衷。”浙江熊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孟路在路演时说。

熊卡智能机器人是由《熊卡家族》的动漫卡通形象升级而来,拥有可爱的外形、环保的材料,同时具备了与孩子自然交流的AI系统,还能通过丰富早教资源与实时视讯等互动功能,来满足幼儿教育、亲情互动等实际需求。

参赛项目中还有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AImax艾迈科思机器人、将喝水变成养生的负氢离子水低频振荡养生杯、省油能手“旭柠”汽车能源机器人等,这些人工智能项目用科技武装生活,为现场的观众和评委们上演了精彩的AI盛宴。

通过精彩的现场路演,经过现场五位评委的激烈探讨,晓芯智能电话机器人和艾米机器人在本场海选赛中获胜,成功入围了大赛复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是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富春硅谷承办,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分平台、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等单位协办。

作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