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4号线联庄站6月6日开通试运营 记者先行探营
发布时间:2018-06-05 20:54:5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地铁4号线联庄站

记者探营联庄站

站位图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获悉,杭州滨江居民翘首以盼的地铁4号线联庄站将于6月6日上午6点07分开通试运营。6月5日下午,杭州网记者先行探营开通前的联庄站。

联庄站初期开放AD两个出入口 设置了母婴室

“我今早7点就开始打扫了,争取为明天地铁开通做好准备。”记者刚走进地铁站就看到清洁人员正忙着在擦地,而一旁的电梯维修人员也正调试电梯,一切都在正紧锣密鼓地准备着……

联庄站沿东信大道南北走向布置,南侧为江南大道,北侧为滨盛路。车站为地下站,分为站厅、站台两层,地下一层是站厅层、地下二层是站台层。初期开放A、D两个出入口,第三个C出入口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在今年完成,届时满足周边居民过街以及乘坐地铁的需求。

母婴室

进出闸口已经安装了移动支付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联庄站跟一期南段其它7个兄弟站点一样,在D出入口配备母婴室。同时,考虑到市民坐车赶时间的早餐问题,地铁站内设了便利店,满足居民早餐需求。

杭州市地铁集团新闻发言人吴艇告诉记者,本站开通后,将实现4项全能支付功能。除支持传统的单程票,储值卡(杭州通卡、市民卡、公交卡等)过闸外,也可同步使用银联云闪付、杭州地铁官方APP以及支付宝扫二维码过闸。同时,跟微信也在沟通谈判中,争取早日实现线网的五项全能。

联庄站开通A、D两个出入口

方面周边居民出行 助力学生高考

联庄站的开通运营,将为周边乘客提供便利服务,解决了以前坐公交或者步行到附近的中医药大学地铁站的麻烦,直接可以就近乘车出行。

家住联庄附近之江花园的马大爷就有换乘的烦恼。他告诉记者,以前去车站都要自己开车或者坐两站公交车到离家比较远的中医药大学地铁站坐地铁。“如今家门口有地铁,走出来就七分钟,以后过年回老家去火车东站,坐地铁方便多了。”

目前A、D出入口的公交线路

据介绍,开往彭埠方向的首班车将于6:07经停联庄站,开往浦沿方向的首班车将于6:12经停联庄站。晚上末班车分别在23:02和23:24经停本站。基本可以满足联庄附近居民的出行需求。

“四号线一期南段开通近半年来,每天基本30多万的乘客。考虑到后天(7日)是一年一度的高考,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助力高考,本站明天加入整个线网的运营。” 吴艇说。

地铁4号线南段全线站点开放 全程20分钟

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已于今年1月9日正式开通试运营,该线起于浦沿站,止于首通段近江站,全长约11.1km,共设浦沿站、杨家墩站、中医药大学站、联庄站、水澄桥站、复兴路站、南星桥站和甬江站8座车站。

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南段工程的开通加强了主城区与滨江区的联系,减轻了钱江一桥、四桥的交通压力,方便了市民出行。联庄站开通后,意味着4号线一期南段8座地铁站已全部开放,全程共约20分钟。

联庄站首班车和末班车时刻表

作者:实习生 沈艳 娄晓涵 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