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球科技创业者年会在杭举行 海内外大咖为创业企业传授“真经”
发布时间:2018-06-05 17:55:03 Tue  来源:杭州网


全球科技创业者年会在杭举行 海内外大咖为创业企业传授“真经”

杭州网讯 “创业离不开兴趣、动机、条件、支持和工具这五要素。”6月4日,在杭州举办的“2018全球科技创业者年会”上,硅谷著名创业家、硅谷创业者学院全球CEO Adeo Ressi坦言,创业公司要想完成从0到1的转变,要牢记这五要素。

这场“全球科技创业者年会”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未来科技城主办,硅谷创业者学院、未来科技城高促会承办,会上创业专家们为如何加强中小企业生命力建言献策。

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兼副主席何志伟、余杭区人才办主任徐坚、杭州市团委青创部部长洪林、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人才与金融中心主任徐来莹、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副总裁方伟、Founder Institution全球CEO Adeo Ressi,以及横跨实体经济与科创领域的企业高层、创投机构、高校及媒体等各界嘉宾近300人莅临现场。

“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是中国科技实力从模仿到引领,从量变到质变的必由之路,更彰显了中国科技创业者的自信和志向。”杭州市科协副主席何志伟表示。

杭州未来科技城靠什么吸引海归人才?又靠什么留住海归人才?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人才与金融中心主任徐来莹公布了一组数据,未来科技2017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3609.5亿元,完成税收220.7亿元。“希望有更多国外前沿科技落地中国,让更多人才创新项目落地海创园。”徐来莹说。

此外,Adeo Ressi时隔三年再次来华,发布2018年度《全球科技创业者生态报告》。硅谷创业者学院迄今已在杭州、洛杉矶等全球200个城市开设课程,超过100000名学员、9000名导师,并成功孵化了超过2500家创业公司,毕业项目总估值达150亿美金。

“创业是一场马拉松比赛,只有在创业初期做好充分准备,创造良好的条件,才能成功孵化一个公司。”Adeo Ressi表示。

Startup Grind 亚太区负责人 JAN(杨洪哲)发表“国际创业人才的中国落地和产业化探寻”主题分享。来自多个国家及地区的顶级创业团队在现场进行深度路演,涉及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智能硬件、虚拟现实、IoT、区块链等多个前沿领域。

据悉,大会将杭州未来科技城作为全球人才项目交流的主舞台,以“中外人才交流的新通道、国际产业落地的新空间、中国创业提升的新土壤”为活动主旨,为为全球创业人才搭建了解科技创新趋势,获得企业资源对接,拓宽商业交往脉络。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