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个美发屋真不错 免费给环卫工人理发
发布时间:2018-06-05 17:51:22 Tue  来源:杭州网

江干城管驿站开展的“爱心衣橱”活动

近日,城管驿站德胜东路点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透过锃亮的玻璃窗望进去,一排排服装挂的整整齐齐,一边的环卫工人们兴高采烈地挑选着衣服,一件件比划着。另一边,一个小小的隔间内却别有洞天,镜子、美发椅、吹风机一应俱全,俨然一个小小美发屋。

好奇的路人不禁驻足,原来是城管驿站在开展“爱心衣橱”和“之江周周爱心美发屋”活动。

“爱心衣橱”自发起倡议以来,大家踊跃参加,共收到捐赠衣物120余件,不少员工把自己家里八成新的衣服捐赠出来,有的崭新得都没穿过也捐了。熨烫完的衣服一件一件整齐地挂在衣架上,“这么好的羽绒衣都捐给我们了,平时我们舍不得买的嘞,还有小孩子的衣服,等下我要挑一件给我的孙子。”保洁员曹步红兴奋地挑选着“爱心衣橱”的衣物。

环卫工人理发

“现在外面剪个头可贵了,动不动就要二三十块,这个美发屋真不错,免费给我们环卫工剪头,而且理发师技术还好。”刚剪完头发的徐保献大姐感觉精神了不少。为她理发的张有秀大姐平日里负责厨房工作,还有着十多年理发经验,一听说这个活动,她迫不及待地穿上志愿马甲,拿上工具,为环卫人理发,她表示,自己剪了十几年的头发了,也希望能发挥特长,为环卫工人们服务,看着他们满意的笑脸,自己也觉得很有成就感。

“爱心衣橱”和“之江周周爱心美发屋”的第一次活动,好评如潮,下一步,江干区城管驿站将把这两个亮点工作变为常态化活动,定期开放,为一线环卫职工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崔海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