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绿色能源之旅线路升级 “直通车”开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8-06-05 13:55:0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绿色能源之旅“社区直通车”正式启动

社区居民在了解杭州绿色能源之旅升级线路

朝晖街道华联社区30位居民成为首批参与体验的绿色能源使者

杭州网讯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发展清洁能源,共享绿色家园。

今天上午,杭州市燃气集团在朝晖公园发布绿色能源之旅线路升级信息,绿色能源之旅大巴首站开进朝晖街道华联社区,30位杭州市民成为首批参与体验的绿色能源使者。

“在去年推出绿色能源之旅1号线的基础上,再开辟4条线路,升级为5条线。”

杭州市燃气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俞磊说:“今后每月5日开启“社区直通车”,将绿色能源之旅大巴开进社区,让更多的市民成为搭乘能源之旅、传播绿色能源的使者。”

目前,杭燃集团已经和20多个社区签订共建协议,将通过“社区直通车”体验日这个形式,把绿色能源之旅“社区直通车”开进社区,在两年内让20个共建社区的热心居民了解绿色能源、体验清洁能源、传播能源应用,成为杭州市的“能源使者”。

想体验绿色能源之旅的单位、社区和市民,可以拨打88163509、88163788这2路电话预约报名。

杭州市燃气集团一直致力于为杭城市民提供清洁能源,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生活。在绿色能源之旅“社区直通车”首发日及线路升级发布日,呼吁五界联动,共同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共享绿色家园。

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在我们的生活中广泛应用,它无毒无色无气味,充分燃烧以后,留下的是少量二氧化碳和水,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较少,因此被称为绿色能源。

G20杭州峰会后,杭州绿、西湖蓝成了“美丽杭州”的标签。维护这种“杭州绿、西湖蓝”,需要我们更多了解和应用推广天然气这一绿色能源。

天然气从哪里来?它如何达到千家万户?它是否安全?自2017年全国首条“绿色能源”题材的旅游线路推出后,杭州市燃气集团从“站、线、管、网、户、人”全方位视角,向公众展示杭州城市天然气供应、保障系统的“全貌”,让杭州市民了解天然气供应保障全过程。

截止目前,共2000余人进行了参观体验。该线路荣获2017年度“杭州市最具生活品质体验点”称号。

作者:记者 陈焕 沈达 通讯员 潘长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