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没见过这种败家子 母亲辛苦摆摊挣的十万多 被他盗走一天花完
发布时间:2018-06-05 10:49:44 Tue  来源:杭州网

“我儿子把我钱偷走了,快帮我抓住他!”

2018年5月31日晚,一对夫妻急匆匆的跑到西湖区公安分局翠苑派出所报案称:“我儿子把我的钱偷走了,我要报案,你们帮我把他抓回来。”

儿子偷了母亲的钱?值班民警疑惑地问道:“你儿子多大?偷了多少钱?”

母亲:“今年19岁了!偷了我十万五千块!这不是第一次了,我管不了他了,你们帮我把他抓回来。”

民警:“你怎么发现钱不见了的?”

母亲:“前几天他就用我的手机给自己转过几千块钱,后来我怕他再偷,把支付宝的密码都改了,手机也随时放在身边,可是今天登陆自己的支付宝时就无法登陆,我通过身份验证登陆后发现支付宝里的钱都被他转走了,里面看得到转账记录的,手机都在我身上,我也想不通他怎么偷的。”

民警:“你要想好了,如果调查情况属实,你的儿子可能会面临刑事处罚的。”

母亲:“抓到他就让他去坐牢吧,你们帮我管,他每天不务正业,我辛辛苦苦摆烧烤摊多年就存下这点钱,他偷去就是赌博、花天酒地胡乱花掉,拜托你们帮我把他抓回来。”母亲声泪俱下……

翠苑派出所当晚即对嫌疑人进行身份核查并开展侦查抓捕工作。2018年6月1日,通过多方努力,查得嫌疑人在浙江金华落脚,翠苑所民警陈振辉在夜班后顾不上休息随即出发前往金华,下午17时将嫌疑人带回杭。24小时内人就抓到了,然而10多万的钱却只剩下5000余元,母亲辛苦多年的积蓄被这么个不孝子在24小时内败的所剩无几。

据吴某交代,2018年5月27日,嫌疑人吴某某就将自己的手机卡和其母亲的手机卡做了调换,5月31日,吴某身上没有钱用了,于是通过手机验证码登陆其母亲的支付宝,把钱分5次转到了自己的支付宝上。


这十万多的钱去哪儿了呢?

吴某说:有了钱后,就从慈溪叫了网约车回江西广丰,在当地工行取了8万块现金,后从广丰坐火车到金华,6月1日凌晨3点多在金华火车站找了一个摩的,跟老板说去宾馆,在路上的时候睡着了,睡着的时候感觉有东西掉,当时也没管,等醒的时候发现装钱的袋子丢了,沿路来回找也没有找到,宾馆也不敢去住,早上九点多去网吧上网,就被民警抓了。

民警问吴某,把母亲的那么多钱偷去干嘛用?为什么要把那么多现金带在身上,吴某说,觉得现金比放银行卡和支付宝都安全,想着自己不用工作,拿着这些钱可以慢慢花。

除了丢掉的钱,剩下的呢?

吴某交代:从宁波慈溪到江西广丰,用了1300元,取现的8万,一万五用来还以前借的钱,用7700买了一部苹果X64G手机,之前的苹果5s在买了新手机后就扔了,扔在了路边,然后就带着新手机到金华准备好好玩一阵,没想到钱丢了,人在网吧就被警察抓了。

据母亲所述,其与前夫在儿子5岁时就离婚,之后跟着奶奶长太,成年后只要身上没钱了,儿子就会来杭,每次在杭州都会好吃好喝的对他,也会给他零花钱,继父对这个儿子也是相当的宽容善良,从来不敢太过严厉,因为担心对方亲戚说继父对养子不好之类的言语。在去年过年时发现被这儿子偷拿过一万块,当时想着就当是过年给孩子的零花钱了。没想到一味的宽容反而让其得寸进尺,铸成大错。

目前,嫌疑人吴某某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红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