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太惊险!高速上五旬老汉骑着电瓶车边看手机边逆行……
发布时间:2018-06-04 20:15:2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杭千高速上出现惊险的一幕!从场口去深奥的王大伯骑着电瓶车误打误撞进了高速公路,还逆向行驶在车道上!

五大队民警唐鲁第一时间将王大伯在杭千高速2364k+900m处拦下,并带离了高速公路。

经询问了解到,王大伯今年50多岁,本想骑着电瓶车沿着一个个村庄从场口去深奥,可谁知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我打开手机导航,跟着导航语音提示来到了杭千高速场口收费站,也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妥。”

该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王大伯后立即向他呼喊,但王大伯没听到,直接从栏杆间隙处骑车上了高速公路。上高速后,他又走错了匝道,在高速上逆向朝杭州方向开去。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王大伯根本就没意识到这样骑车很危险,面对一辆辆正面飞驰而来的车辆,王大伯坚信导航是对的,继续往前骑行。

指挥中心在接到收费站报警后,马上调转沿线监控,锁定了该电瓶车的轨迹,并快速做出反应,立刻指派当班民警唐鲁前去处理,最后成功的拦截并带离了该车辆,所幸未发事故。

唐警官对王大伯非机动车上高速,并且在高速上逆行的危害性和危险性进行了教育,并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罚。王大伯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连说导航误人,对自己冲上高速,不顾危险在车道上逆行的行为感到后怕。

高速交警提醒,根据相关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设置导航时要视情况选择“高速优先”、“不走高速”等,不能太过相信导航而不顾眼前。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斌 唐鲁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