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湘湖艺韵·瓷情瓷景” 2018中国现代陶瓷艺术交流活动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4 11:28:48 Mon  来源:杭州网

世界陶瓷看中国,中国瓷器始浙江。作为中国最早的慢轮制陶和彩陶发源地,青瓷重要起源地之一,大美杭州湘湖孕育着八千年跨湖桥文明。

6月2日,“湘湖艺韵·瓷情瓷景”2018中国现代陶瓷艺术交流活动暨长江商学院浙江、江西校友分享会在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举行,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领导、五位陶瓷艺术家以及40多位来自长江商学院浙江、江西两地的知名企业家校友相聚湘湖湖畔,交流陶瓷艺术文化。

会上,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馆长向大家介绍了湘湖陶瓷艺术岛、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的建设情况,积极参与推动繁荣传统文化,努力把中国优秀陶瓷艺术文化在新时期发扬光大。

据介绍,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是浙江省唯一一家以现代陶瓷为主题的省级博物馆。博物馆馆藏国内国际大师陶瓷艺术精品350余件,价值2亿多元。目前,博物馆现向公众开放了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临展馆。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分享”讲座。景德镇陶瓷大学讲师陶瓷艺术家朱斐翡老师以《釉成水墨瓷作纸 画尽澐山氤氲境——中国青花艺术审美漫谈》为主题,介绍各个时代青花的特点和现当代陶瓷艺术赏析。

长江商学院校友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带来了以《千古悲催帝王侯——海昏侯刘贺的前世今生》为主题的讲座,讲述海昏侯跌宕起伏的一生,让在座的参会人员身临其境感受西汉的风云变幻。

恰逢雨后,湘湖美景动人。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结伴而行,在湘湖陶瓷艺术岛眉山埠登船,船经过湖山广场码头、跨湖桥遗址博物馆、越王桥、城山广场,“八千年古舟,三千顷碧波”尽收眼底,同时,五位陶瓷艺术大师也在湖畔完成他们的陶瓷艺术作品,将作为活动抽奖环节的奖品。

在晚宴的抽奖环节,主办方为参会人员准备了13件陶瓷艺术大奖,其中10件为大师现场创作的作品,另3件为朱昌兴创作并烧制完成的陶瓷艺术作品。 

作者:倪晋亮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