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与冬奥会一个等级!建德又签了一个大项目
发布时间:2018-06-04 09:53:21 Mon  来源:杭州网

    

建德与北控签约建德市高铁新区产城整体开发项目

    杭州网讯 5月31日下午,建德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北控置业集团关于建德市高铁新区产城整体开发项目正式合作签约,签约仪式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现场,建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建德市高铁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国潮与北控置业董事长钱旭、珠江投资股份杨三明常务副总裁签署PPP项目整体授权协议。这一项目的签订意味着建德的高铁新区即将腾飞。

    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特大型市属国有企业,是一家兼具境内外市场、实业经营和资本运营的国有控股集团。据了解,此次签订的建德项目已被列入北控四大项目之一,与冬奥会延庆赛区、通州副中心、雁栖湖二期齐名。

    建德市高铁新区东接高铁新枢纽,西连建德主城区,规划范围105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建设用地约28平方公里,是新安江最具魅力、最富潜力的区域。未来,项目公司将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方式,按照合同约定,聚焦规划策划、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公服设施建设、产业招商、城市运维六大业务,从整体性和系统性的角度提升高铁新区建设水平,提升高铁新区核心竞争力,与建德市共同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高铁新城,全力构建具有人文之美、生态之美、时代之美的田园城市示范区、产业转型示范区、枢纽门户示范区。

   除了建德项目的正式签约,同时签约的还有建德市田园综合体项目、康养综合体项目、文旅综合体项目和科创综合体项目等四个项目。随着双方整体合作的逐步深入,建德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又将迈上一台阶。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方祺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