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首批荷花悄然绽放 赏荷第一站推荐青帘坊荷区
发布时间:2018-06-02 10:14:36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从“接天莲叶无穷碧”到“万绿丛中星点红”,6月初,西湖百亩荷花卯足了劲等待竞相盛开的那一刻,而曲院风荷青帘坊荷区的花骨朵儿更是趁着5月中旬的一阵热浪早早地绽放开来。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5月15日,曲院风荷的荷花就开始有花骨朵了,比往年早了一个星期。现在,最早开花的青帘坊荷区已有10来朵了,其它荷区要晚些,后孤山荷区和断桥荷区有零星几朵。”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张梦思告诉记者。

image.png

走在青帘坊荷区,不时能发现几朵粉色、红色的荷花在湖水中央摇曳生姿,白色的荷也很惹眼,一眼望去,众多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呼之欲出,引得游人们合影纪念。

image.png

image.png

张梦思介绍,西湖种植的荷花有600多个品种,主要有西湖红莲、建德红莲、玄武湖红莲等。

image.png

荷花颜色以红色为主,最早开花的青帘坊荷区主要是玄武湖红莲和建德红莲,在西里湖翠雨厅附近的小陈庄荷区还种了黄色品种“黄舞妃”。

 除了在西湖边闲庭信步的游人,扛着“长枪大炮”的摄影爱好者们已经早早地开始“打荷”了。

  张先生是杭州人,从2013年开始,每年都来西湖拍荷花。“我到西湖边拍荷花很多年了,曲院风荷每年都是西湖荷花开的最早的地方。现在这点荷花还只是个开头呢,6、7、8三个月才是西湖赏荷最好的时候。”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荷花映日的好时光快来了,偌大的西湖都有哪些赏荷的好去处呢?

image.png

 张梦思介绍,西湖共有24块荷区,总面积大概150亩,除了最早开花的曲院风荷青帘坊荷区,面积最大的是平湖秋月荷区,其次是北山街荷区和断桥荷区,都是夏季赏荷胜地。

作者:文/倪晋亮 摄/张珏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