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动物宝宝也过六一
发布时间:2018-06-01 16:08:02 Fri  来源:杭州网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已经童趣满满,一大堆新生动物宝宝萌化了众多游客的心。国宝金丝猴、六不像金毛羚牛、长腿模特薮猫、稀世珍宝华南虎……它们都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近期刚刚出生的萌宝动物。

和小朋友们一样,萌宝动物们也都在期待自己的首个“儿童节”。从去年过上了六一的小伙伴那里听说,饲养员叔叔们都准备了丰盛的水果、主食,还有节日礼物。今年的新生宝宝们可就期待了,自己收到怎样的小礼物和美食。

马上双满月的薮猫,是园区首次成功繁育并且存活下来,格外的珍稀。薮猫是血统最接近猫祖先的猫,也是猫中的野性代表,猫中的长腿模特。它们主要分布于非洲西部、中部和东部,主要栖息于大草原。繁育十分艰难,一来受到气候条件影响,二来薮猫的肠胃十分脆弱,在饮食方面需要格外的注意。

六不像神兽金毛羚牛宝宝,和毛发金黄的父母略有不同,刚刚出生的羚牛呈现未成年的略微发褐的颜色。金毛羚牛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中国“四大国宝”之一,虽然名字带着“牛”,但是人家可是正正宗宗的羊。

最惹人爱的还是川金丝猴宝宝了。川金丝猴是中国特有品种,经历了6个月左右的孕期,在5月5日诞下诞下一胎。游客们在路过国宝区时,都会被这位躲在妈妈怀抱里的萌宝给深深吸引,引得大家集体拍照。小川金丝猴基本由猴妈全程带大的,猴宝在妈妈怀里玩耍的小姿态可是萌化了众游客。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袁晓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