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地道“杭儿风” 10后小朋友的六一节还可以这样过
发布时间:2018-06-01 16:08:05 Fri  来源:杭州网

绿城育华亲亲幼儿园


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画画

今天是万众宠爱的六一儿童节,一个原本只属于“小不点们”的节日,却给全世界的人带来最纯净的快乐。

记忆里有哪些好玩的游戏?70、80后的童年里,踢毽子、跳皮筋、夹弹珠、滚铁环……,这些算得上是比较经典的,几十年过去了,如今的10后都在玩什么呢?

6月1日上午,杭州绿城育华亲亲幼儿园正进行着一场充满“杭儿风”的六一主题活动,8点不到,很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提前来到园区,开始了一天属于他们的可爱日子。

园区现场,红颜六色的小帐篷下,就是今天的一个个小游戏。比如充满杭州元素的王星记扇子、西湖绸伞、龙井茶馆、染织工坊等等,绿城育华亲亲幼儿园今年的六一活动,将杭州文化与幼儿童玩进行融合,让幼儿园的孩子们享受杭州文化带来的快乐。

小朋友刚做好了一把西湖绸伞

中一班的周雨彤小朋友今天8点不到就来到了幼儿园,半小时不到,手里已经收获满满,有画好的一把王星记扇子、扎染后的一块小方巾、油纸伞,“现在还要拿着手里的卡片去剩下的游戏里打卡。”雨彤开心地说,集齐小星星后,就可以拿到今天的六一大礼包。

大2班的小朋友余思涵和张乐驰

现场人气最高的区域,要属染织工坊,小桌子旁围满了跃跃欲试的小朋友,为了染出漂亮的手帕,小朋友在老师的帮助下,用折、压、揉、缝等方式捆扎染色,形成色彩艳丽、变化无穷的图案花纹。大2班的余思涵和张乐驰拿着刚做出的小太阳和小猫图案,在阳光下晾晒。即将到毕业季,这也是她们在幼儿园里过的最后一次儿童节,两个小朋友显得非常不舍。

现场还有茶道表演,小朋友现场品尝。

据亲亲幼儿园老师介绍,本次“追随儿童 最忆杭州”活动其实分为两个阶段,前一阶段主要为文艺表演,小朋友们把在幼儿园里学到的歌舞、兴趣特长搬上舞台;第二阶段则是体现地道杭州风的小游戏。

从筹备到活动开展,幼儿园要准备近一个月的时间。由于涉及的各种问题较多,幼儿园教师经常加班,仅布置场地,老师们就得反复讨论,连夜布置好。“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一切都值得。”园长刘美红说,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设置了不同阶段的游戏,对于大班小朋友来说,有动手能力较强的扎染、泡茶游戏,对低龄段的小朋友来说,有踢毽子、跳房子等游戏体验,合理引导孩子们自主游戏的同时,将杭州的地道文化潜移默化地融入进去。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杨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