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举办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十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30 18:03:3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30日上午,在第69个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市上城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隆重召开。来自全区120少先队员代表以及60名少儿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喜迎这属于少先队员自己的盛会。

朝气蓬勃的鼓乐队奏响了少代会的前奏。一进新世纪的展厅,通往会场的书籍阶梯上,上城区第十四届百名“美德少年”精神饱满,十佳团队辅导员金桂奖获得者神采奕奕。展厅一侧,陈列着上城区各校少先队活动的累累硕果,琳琅满目。

据了解,少先队代表大会是少先队大队或大队以上组织和机构召开,由队员代表为主体参加的会议。记者了解到,这120名少先队员,代表了上城区2万余名少先队员。作为浙江省“娃娃圈”的精彩盛会,区级层面的少代会三年开一次,省级的五年开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相当于“娃娃圈”的党代会。

开幕式在杭州市娃哈哈小学的开场舞《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中拉开了帷幕。不忘初心跟党走,红领巾筑梦新时代。



三条红领巾提案顺利发布

新时代好少年不断涌现

在上城的这片热土上,不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他们从小学习做人,尊师孝亲、自强自立、诚信守礼、勤学创新、热心公益。来自杭州市凤凰小学带来了“美德少年我争当”节目展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美德”二字。

此外,以饮马井巷小学的小骏马争章活动为代表的雏鹰争章活动,也在会议现场如火如荼开展起来。杭州中学带来的“美丽杭州我寻访”节目,展现了上城少先队员沿着习爷爷的足迹,寻访美丽杭州,感受杭城新发展新面貌的活动开展。天地实验小学带来的“社区少先队我做主”和崇文实验学校带来的“动感中队我创建”等节目,都展示了上城少先队员们积极创新创造的精神风貌。

在下午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三条红领巾提案顺利发布完成。其中,来自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的少先队员提出的“设立红领巾珍爱日”的提案,受到了广大队员的一致认可;杭州市建兰中学的少先队员们聚焦环保,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杭州市抚宁巷小学则针对抖音等队员易沉迷的app,发出了正确使用的倡议。这些提案都是来自少先队员最直接的呼声,都是面临的亟待解决的问题。



今日红领巾,明日共青团;今日预备队,明日生力军。此次少代会的圆满召开,是上城少先队工作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活动旨在鼓励全区少先队组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承担起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接班人的重任。希望全区少先队员牢记使命,茁壮成长,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