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之星2018(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今日启动 千万奖金引凤来栖
发布时间:2018-05-29 19:22:24 Tue  来源:杭州网

人工智能信息科技·逐鹿钱塘

钱塘之星2018(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今日启动

千万奖金引凤来栖

当今世界,创新浪潮迭起,创业人才辈出,勇立潮头的杭州市江干区正迈入拥江发展的新时代,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全球各地的创新创业者。

5月29日上午,由杭州钱塘智慧城管委会主办,浙江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钱塘之星2018(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来自浙江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人力资源机构、高校校友会、科研院所、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及各类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聚焦人工智能和信息科技吹响人才“集结号”

连续三年,江干区投入大量资源和精力举办钱塘之星创业创新大赛。今年更是细化参赛领域,把目光聚焦在符合当地产业导向及创业生态的“人工智能和信息科技领域”,同时对参赛项目也有着更严格的标准。

本届大赛主要针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行业领军型人才,申请人一般需在海外取得本科及以上学位,或在国内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或相当于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年龄不超过55 周岁(196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项目,可在年龄方面适当放宽。据了解,大赛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10月下旬结束,历时近半年,国内重点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多个区域进行赛事推广。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突出赛事的国际化格局,今年大赛也将在美国、欧洲等地进行宣传推广并设立线下报名点。

另外,在启动仪式上更是邀请来了以色列专家——Yossi Dashti (约西·达什蒂)教授。作为2017年以色列总理代表团成员,Dashti教授领导Yeda-Weizmann理工学院在中国的商务合作,促进全球科技创新交流,他在以色列理工学院、以色列Ben Gurion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担任教授。在任职YazamTech商务拓展副总裁和Broadcom管理层成员期间,他带领公司上市并完成了对全球范围内20多家企业的并购。

据悉,参赛项目将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的层层筛选,选拔最终晋级决赛项目10个,优胜奖项目20个。

大赛奖金总额超过4000万!

还有贷款、租金一系列补贴等你拿

钱塘智慧城是江干区的重要产业平台和创业创新平台,是杭州市“两区三城九镇三谷”创新发展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与未来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并列为“创新三城”。智慧城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背靠杭城核心区,面向钱塘大湾区”,是环杭州湾产业带和杭州核心区互动的重要节点,是链接主城与下沙副城、临平副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交汇枢纽,并与钱江新城二期紧紧相连,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钱江新城的三期。

作为本届大赛的主办方,钱塘智慧城为了引“凤凰来栖”,今年大赛,组委会将拿出“千万级”重奖给予大赛优胜者:总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奖项目一年内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的,可分别获得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江干区“百人计划”政府资助资金,特别优秀的可获得1500万元资助资金;活动优胜奖项目一年内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的,可获得100万元江干区“百人计划”政府资助资金。

大赛还特别设立了“伯乐奖”,鼓励风投机构、中介机构等积极为大赛推荐优秀项目。所有获奖项目按要求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的,一、二、三等奖每个项目奖励5万元、3万元、2万元,优胜奖每个项目奖励1万元。

除了巨额奖金的奖励以外,主办方还承诺给予获奖者更多“重磅”扶持政策,所有获奖项目按要求落地转化的还可参照江干区“百人计划”相应类别享受三年内最高1500万元银行贷款的全额贴息,及连续三年最高1500平方米办公用房(用于企业科研、生产或经营),最高不超过80万元的租金补贴等相关政策扶持。

大赛报名工作自5月29日至8月20日截止,参赛者可通过登录钱塘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qiantangstar.com)注册报名,同时还可关注大赛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杭州钱塘智慧城”了解大赛最新动态。

钱塘智慧城首次发布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三年行动计划

钱塘智慧城,是杭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也是江干人才建设最大的平台。

启动仪式现场,钱塘智慧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柏林表示:“今年,我们立足自身实际、着眼发展趋势,谋划制定了《钱塘智慧城推进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核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希望通过三年努力,使整体人才成长效度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

据了解,钱塘智慧城将紧扣精准引进和茁壮成长两大关键环节,力争到2020年在高层次人才和优质创新平台数量方面,引进培育市“521”及以上高层次人才达到50名,其中自主培养不少于15名,引进培育区“百人计划”项目达到100个,引进优质创新创业平台达到10家等一系列目标。

陈柏林指出,钱塘智慧城将聚焦发展需求、渠道拓展、研判高效和立体服务四个方面,力求精准和质量,进一步推动智慧城人才工作呈现“产业导向精准、引才渠道多元、研判机制高效、创新生态一流”的鲜明特点。

作者:记者 陈琳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