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蓝领公寓建设任务提前完成 部分筹建房源数超年度目标任务10%
发布时间:2018-05-28 15:47:2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难问题,今年以来,全市九城区按照全年目标任务,积极筹建蓝领公寓。截至5月25日,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萧山、经济开发、余杭九城区筹建的蓝领公寓房源数都已达年度目标任务,其中下城、萧山两区筹建房源数超年度目标任务10%以上。

自去年7月杭州被列入全国首批12个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今年年初,还将蓝领公寓建设纳入了2018年全力打好新“六场硬仗”中的重要工作,有效缓解城市运转所必须的保洁、保安、餐饮、物业等服务性行业外来务工人员的租房难问题。根据政府主导、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租金适度控制的原则,明确了今年全市筹建14000套蓝领公寓、其中主城区筹建10000套的目标。按照全年目标任务,各区明确分管领导、落实责任人和联络人、行动迅速、扎实推进,积极寻找、安排筹建蓝领公寓合适的项目和用地。

据统计,截至5月25日,下城区已落实王马里等3个项目共1210套房源,萧山区已落实开发区桥南科创中心等10个项目共2244套房源,上城区已落实秋涛路物流厂等4个项目共622套房源,江干区已落实馨家公寓等5个项目共2100套房源,拱墅区已落实康盛苑等2个项目共1300套房源,西湖区已落实三墩西、转塘等4个项目共2100套房源,滨江区已落实中南宿舍楼等5个项目共2160套房源,下沙区已落实德胜高架等4个项目共700套房源,余杭区已落实良渚地块项目共2000套房源。各区基本达到了年初确定的房源目标,尤其是下城区、萧山区的筹建房源数超过了年度筹建目标任务10%以上。

在蓝领公寓开工建设方面,下城区和江干区走在前列,分别已开工建设王马里、馨家公寓两个蓝领公寓改建项目。此外,西湖区、拱墅区已有改建项目实施方案完成六部门会审,其它城区确定的项目也分别进入方案设计等阶段。

2018年杭州九个城区蓝领公寓筹建情况

(统计数据截至5月25日)

推荐阅读

他没有熬到诺贝尔文学奖就走了 美国文学泰斗菲利普·罗斯去世

杭州湾大湾区 会否成为世界第五大湾区?

患者开车去浙二看病 刚开进医院突然病发

一座城的雄心:打造国际化城市 杭州是认真的!

大二就月入过万 这些专业学生毕业后各种公司抢着要

“当啷当啷”换成“滴滴滴”公交上还有多少人在投币

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 良渚遗址是最好的实证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蒋艳丽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