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百家重点网媒记者走进梁平 感受双桂田园的山水诗意
发布时间:2018-05-27 11:48:51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四面青山下,蜀东鱼米乡。5月26日上午,“发现重庆之美: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最后一站来到了重庆市梁平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重点网媒记者走进了有着“天下第一禅堂”美誉的双桂堂和以田园风光著称的双桂田园景区。

记者们来到“天下第一禅堂”双桂堂采风

据了解,双桂堂在佛教界地位崇高,被尊为“西南佛教禅宗祖庭”,在中国及东南亚佛教界都具有显著地位,世谓之“西南丛林之首”、“第一禅林”、“宗门巨擘”。

梁平双桂堂有“天下第一禅堂”的美誉 图来自华龙网

清晨的双桂堂庄严肃穆,走进这幽静空灵的环境,所有人的心都不由得静了下来。“早就听闻双桂堂有‘天下第一禅堂’的盛誉,今日有幸来到这里感受禅宗文化,感慨颇深。”来自荆楚网的记者蒋成凤感叹,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心怀虔诚地祈福,觉得所有美好的愿望都是可以寄托的。

记者们走进双桂田园彩稻空间漫步赏花 图来自华龙网

梁平是巴蜀粮仓、中国柚乡,有“小天府”的美誉。行走在双桂田园稻香天地整洁宽阔的道路上记者们进入初具雏形的紫薇园打探了一番,用各种方式记录下了桂香天地的美景。“廊桥、栈道与水相连,如此诗意的环境,让我看到了双桂田园的无限潜力。”来自多彩贵州网的记者骆文文说。

记者了解到,双桂田园景区位于梁平区腹心地带,距城区10分钟车程,景区主题定位为“双桂田园•农禅福地”,目前双桂田园已开放桂香天地、彩稻空间两个子景区,游客可在桂香天地里赏桂树、漫步湿地栈道,在彩稻空间看卡通童趣稻草人和双桂天渠。

作者:实习生 颜君如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