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武林门”传统武术系列活动暨市武协60周年庆典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18-05-27 11:48:44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26日下午,2018年杭州市“武林门”传统武术系列活动暨市武协60周年庆典活动在杭州市体育馆隆重举行。60年春华秋实,60年风雨兼程,过去60年,“杭武”人群策群力,精诚团结,他们以民族为魂、以事业为魄,传统武术深厚的文化底蕴,滋养塑造了一批又一批“杭武”人前赴后继,砥砺前行。

本次大会共评选出了60位武林杰出人物,分别是十大杰出领军人物、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十大杰出武术老拳师、十大杰出裁判员、十大杰出教练员以及十大杰出武坛新秀。

值得一提的是荣获“十大杰出武术老拳师”称号的杨永庆老人,今年已经84岁高龄,在家人的陪同下毅然来到了活动现场,当老人从轮椅上站起行抱拳礼的时候,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向杨老先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所有人都被他对武术的执着和坚持深深地打动。

此外,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异彩纷呈的武术节目表演,腰鼓、太极刀、钢鞭、木兰拳等,气势磅礴,扣人心弦。由中泰武校带来的武术表演《武林风》更是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场下还在说笑玩闹的孩子们,到了场上一个个生龙活虎,脚下生风,一招一式都霸气十足,自古英雄出少年,武术的传承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庆典仪式的结束同时也意味着2018杭州市“武林门”系列赛(首站)暨杭州市第十三届传统武术邀请赛正式开幕,比赛将于5月27日上午8点举行,对于杭州的武术爱好者来说着实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武林盛宴。

作者:记者王川 通讯员 邵琮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