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被称为中华传统九大仙草之首的铁皮石斛 你了解吗?
发布时间:2017-11-20 10:15:50 Mon  来源:杭州网

 
铁皮石斛西湖论坛现场

    杭州网讯 2017年11月19日下午,西博会重要活动内容之一的第三届中国(杭州)铁皮石斛西湖论坛在杭州之江饭店隆重开幕。

    作为西博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铁皮石斛西湖论坛致力于大力营造科学认识铁皮石斛、科学消费铁皮石斛、科学发展铁皮石斛的社会氛围,宣传展示“浙江铁皮石斛”产业发展成果,弘扬千年铁皮石斛养生文化,合力创建“浙江铁皮石斛”品牌为目标,整体提升浙江铁皮石斛产业品牌竞争力,促进铁皮石斛产业乃至整个大健康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铁皮石斛西湖论坛发展

    铁皮石斛,药用植物,性味甘淡微咸,寒,归胃、肾,肺经。益胃生津,滋阴清热,唐开元年间的道家经典《道藏》曾把铁皮石斛列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味甘,性微寒。生津养胃;滋阴清热;润肺益肾;明目强腰。

    铁皮石斛西湖论坛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石斛科技产业联盟、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药用石斛保育与利用委员会和现代联合集团联合主办,自2014年开始,传承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发展健康产业的创举,至今已举办过两届。

    今年的论坛包括了“杭州铁皮石斛研究院”成立、现代健康新零售产业园挂牌、“跟着国医大师学养生”项目签约等多项重要环节,也充分响应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发展大健康产业,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健康、美好生活的需求。

 
杭州铁皮石斛研究院成立在现场揭牌

    杭州铁皮石斛研究院正式成立

    杭州铁皮石斛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是本次论坛的重头戏之一。杭州铁皮石斛研究院是由现代联合集团在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华中医药协会、中国石斛科技产业联盟、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药用石斛委员会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立足于铁皮石斛优选种源、科学种植、药用价值研究、产品研发、产业链打造等一系列目标而组建的专业铁皮石斛研究机构。

    国医大师亲自指导养生

    本次论坛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跟着国医大师学养生”项目签约。

    养生是当今的热点,中医讲究治未病,养生正是中医所推崇的健康生活方式。

    国医大师是品德高尚,获得社会广泛赞誉;为发展中医药事业作出突出贡献;中医药理论造诣深厚,学术成就卓越,在全国及行业内具有重大影响的中医专家。

    国医大师张大宁是著名的中国肾病学泰斗,六代御医传人,国际中医肾病学术会议主席、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会长、肾病学会主任委员等,被国家表彰的权威国家领导人保健医生,被业内誉为中医肾病学的奠基人,是全球公认的中医肾病大师。

    杭州铁皮石斛研究院与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在论坛上签约,正式成立“跟着国医大师学养生”这一养生保健栏目,由张大宁担任总顾问,为杭州的广大电视观众指导中医养生。由国医大师亲自来指导养生,这是在全国各类保健养生栏目中难得一见的,更是杭州市民的天赐福利。

    健康产业+O2O新零售全新模式上线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号召,因此,本次论坛立足于针对铁皮石斛产业,探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等主题,适应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大形势。

    现代健康新零售产业园(铁皮石斛交易中心)挂牌也正是在这一主题的指引下,结合当前网络社会O2O模式的发展而进行的一次探索和尝试,这也是本次论坛的主要亮点之一。产业园将有天目药业等十大铁皮石斛企业入驻,现代联合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一支草也在论坛上推出了全国首张铁皮石斛单用途消费卡,共同为发展铁皮石斛乃至大健康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记者 韩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