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画”中的骑行 2017浙江省美丽乡村骑行越野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7-11-20 09:47:05 Mon  来源:杭州网

比赛选手起点出发

骑道照片

骑道照片

骑道照片

杭州网讯 11月19日,2017浙江省美丽乡村骑行越野赛(春建站)在杭州市富阳区春建乡大唐村举行。来自全省的17支代表队,共12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这次比赛的最大的亮点是它的赛道,全程赛道6公里,设置于春建乡的茶园、竹园、树林、水库大坝、溪流之间,让人仿佛置身于画中。参赛选手在充分享受山地自行车越野活动的激情的同时,还能感受运动与生态之美,在大自然中真正体验自由骑趣、自在骑行,

比赛分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精英组绕赛道3圈,共约18公里;大师组、女子组绕2圈,共约12公里。男子精英组、大师组按照比赛成绩取前20名,女子组取前16名,分别予以奖励,颁发证书。同时,对完成全部赛程的参赛者、完成全程赛道的体验者、志愿者分别颁发证书。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速盟—superten车队的李思足以38分1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速盟—superten车队的张建荣以25分3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大师组冠军,朝阳轮胎车队的王学丽以29分0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春建乡是远近闻名的茶乡竹村,风景秀美,区位独特,生态资源丰富,群众性体育活动丰富多彩,拔河等竞技体育项目驰名中外。近年来成功举办了“第十五届全国山地车定向锦标赛”、“‘春建杯’富阳市自行车定向赛”、“ 美利达长三角自行车联赛”、“‘合强杯’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

2017浙江省美丽乡村骑行越野赛(春建站),已不仅仅是一项体育比赛,更是弘扬和传播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在春建乡以“赛事为媒”打响自行车越野赛品牌,培育美丽乡村骑行基地,构建“三美”春建中发挥着独特的影响和作用,也是富阳区各类重大体育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李潇鹏 徐翔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