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啥情况?开着宝马偷电瓶   数目好吓人
发布时间:2019-11-28 21:38:29 Thu  来源:杭州网

2019年11月20日14时30分,报案人谭先生来所报案称:在杭州市富阳区常安镇大田村中国电信常安网点二楼机房二组蓄电池组被盗。

到达现场后,民陈佳景立即对案件现场展开细致勘察。谭先生说,因为机房平常不经常有人去,所以具体什么时候丢的电瓶不能确定。

时间点不确定给侦查办案带来了难度,但细心的陈佳景发现网点的机房装有门禁,没有门禁卡,一般的小偷很难进入到机房实施盗窃。

会不会是内部人员作案?一个念头突然在陈佳景脑海中浮现。他立刻向谭先生求证,网点是否安排有人定期对机房进行维护。

谭先生说:十月初的时候是进行过一次电池更换维护。回所后陈佳景依据时间点立即对案件展开分析研判,他调取了今年十月起网点周围的监控录像,发现有一辆宝马牌的小轿车很可疑。

十月七日起这辆车就在场口、环山、常安三地的电信网点机房频繁出现,且开车人员进入机房时,好像手里拿着的就是门禁卡。

再顺着监控一路查下去,发现10月20日下午,这俩宝马小轿车的车主和同伙正将电瓶搬到车上。随着嫌疑人车辆锁定,嫌疑人身份也立刻确定。

常安派出所当即派出两支便衣队前往富春街道开展蹲守抓捕,于11月25日在富春街道放马沙陆成功抓获嫌疑人方某、孙某。

据方某交代,自己原本是通讯公司的安装技术人员,今年上半年公司安排他多次到常安、场口、环山安装线路,所以他对这3个网点电瓶安置点很清楚,并且为了方便进出维修,他有一张进出的门禁卡。

方某说,自己家庭条件不差,但是因为赌博欠了钱,又不想家里人知道,只能动起了歪脑筋偷电瓶换点钱。

10月7日至20日期间,方某和孙某共偷取48组电瓶,丛中盈利24310元整,两名嫌疑人对此供认不讳。

目前两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何雨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