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湘湖影视基地签约启动 讲述萧山人故事电视剧即将开拍
发布时间:2019-11-28 17:45:1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萧山人要拍自己的电视剧了!

11月28日,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浙江新艺联影视制作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马上欢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在萧山拍摄一部以萧山精神为主题的影视作品《大江奔流》(暂名),并且还将在湘湖打造一个一流的活态化影视基地。

《大江奔流》(暂名)电视剧的拍摄和影视基地的落地,与一位萧山乡贤密不可分。他是著名制片人,现任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电影制片厂厂长、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亚洲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郁康淳。

“创作拍摄一部反映萧山人文历史,地域文化,城市灵魂,展示萧山人敢为人先,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精神的影视作品,是我心里一直想做的一件大事。”郁康淳说。

“近乡情怯。”萧山郁康淳说自己是故乡的儿子,想做一些和家乡有关的事情:写书家乡人,讲述故乡情,展示萧山人的精神样貌,和改革开放几十年来萧山人们为向往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史。

据悉,郁康淳将担任电视连续剧《大江奔流》(暂名)总制片人,总编剧由著名编剧闫刚先生担任,预计集数为40集。

该剧作将取材于萧山老、中、青三代企业家,聚焦于改革开放大背景下,不同时代的企业家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勇往直前、自强不息的奋斗史。

作品将融合浙商“四千精神”、围垦精神、萧山企业家精神、G20精神为一体,全方位展示萧山人“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为萧山在新时代拥江发展、实现赶超跨越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作品以萧山为主要取景地,将立体化展现萧山现代化城市建设进程中,“宜人、宜居、宜商”的城市形象,提升萧山的传播力、影响力和竞争力。作品拟于2021年播出。

此外,湘湖影视基地将以湘湖乃至萧山丰厚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文化为依托,融合萧山跨湖桥文化、越文化和围垦文化为一体,呈现一个多元素影视旅游文化基地。

湘湖影视基地将利用工业旧厂房,进行产业业态改造升级,通过开办影视教育、举办影视节,打造影视产业一体化产业链。以影视为龙头,通过影视作品推广传播湘湖、传播萧山,打造萧山影视项目集聚地,填补萧山影视创作基地的空白。影视基地选址湘湖,不仅契合湘湖新城打造“文创示范区”的战略规划,并且对于萧山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文旅融合、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也有示范带动作用。

“随着影视文创园和影视基地的建立成为一个不仅为影视作品的创作生产提供全方面高质量服务的影视产业园区和制作实践基地,更是集合了观光旅游,文化休闲,影视娱乐,人才培训,商贸服务等多功能综合的聚合中心,是一个文、商、旅一体化的新文创消费体验场域。”郁康淳说。

通过电视剧拍摄和影视基地的建设,未来,萧山必将拥抱影视文化,拥抱数字经济,谱写时代新篇章。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来燕妮 胡谌昊  编辑:徐洁
11月28日,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浙江新艺联影视制作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马上欢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在萧山拍摄一部以萧山精神为主题的影视作品《大江奔流》(暂名),并且还将在湘湖打造一个一流的活态化影视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