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寓教于乐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组图)
发布时间:2019-11-26 17:49:32 Tue  来源:杭州网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倡导低碳生活。11月26日,杭州市安华幼儿园里开展了一场“环境保护我先知,垃圾分类我能行”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江干区蕙兰社区的党委书记郑滢和环境工程专业的徐哲共同为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普及。

孩子们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小游戏”等环节展开,看着生动的图片,听着徐哲娓娓道来的一个个关于垃圾分类的案例,孩子们逐渐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为了让孩子们尽快能够学会垃圾分类,郑滢更是用巧妙地将垃圾分类编成了儿歌:“小猪佩奇能吃的是易腐垃圾,小猪佩奇吃了会中毒的是有害垃圾,小猪佩奇不能吃的是其他垃圾,卖了能赚钱买小猪佩奇的是可回收垃圾……”朗朗上口的儿歌,帮助孩子们更形象地理解垃圾该如何分类。

活动中,孩子们还通过比赛和互动抢答的形式,进行合作式的“垃圾”分类投放。郑滢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孩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还能提高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让环保教育从娃娃抓起。”

作者:通讯员 梁燕 肖芸 赵优优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11月26日,杭州市安华幼儿园里开展了一场“环境保护我先知,垃圾分类我能行”的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