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妈妈只顾低头玩手机把一双儿女弄丢
发布时间:2017-11-20 08:14:10 Mon  来源:杭州网

这些年,“低头族”安全隐患已成为全社会的关注焦点。

民警利用监控查找线索

她低头看了眼朋友圈 把11岁的儿子和6岁的女儿弄丢了

19日上午,良渚派出所民警在永旺梦乐城巡逻时发现有一名中年女子在路边哭泣,便上前询问。原来该女子与儿子、女儿不慎走失,自己找了许久都没找到,才急得哭起来。

女子描述儿子和女儿的相貌特征。

民警兵分两路,一边带着女子去监控室查看监控,并告知服务台播报广播。另一边对永旺整个楼层进行地毯式搜索,特别留意一些游乐场,玩具店。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搜索,最终在永旺星巴克门口找到了正在哭泣的两个孩子。所幸两个孩子没有发生意外。

记者获悉,儿子11岁,女儿6岁。当天,妈妈带他们出来游玩。 “我当时正在看朋友圈,一转身功夫,孩子也就不见了。”这位妈妈还有点委屈。

“我和妹妹在前面走着,等我们回头看看时,发现妈妈不见了……”儿子说。

痴迷低头害人害己

“低头族”的悲剧一直在持续。记者查阅发现,最具代表的是湖北17岁的女生商某与同伴聚餐,边走路边玩手机,要过一座桥时,一脚踏空,掉入没有护栏保护的深坑,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起悲剧就发生在医院,一名粗心妈妈只顾低头玩手机,致使独自玩耍的3岁孩子不慎从2楼跌落1楼大厅。河南郑州也发生过一起悲剧,一名母亲带孩子时低头玩手机,2岁儿子跑到一辆越野车右前轮位置被轧,孩子当场死亡。

“低头族”在社会安全中面临越来越多的潜在风险。有调查表明,司机边开车边发短信时,发生车祸的概率是正常驾驶时的23倍,而打电话是2.8倍。

据专家介绍,人在低头时,前屈极限(下巴碰到胸骨的状态)只能是45°。如果前屈幅度达到30°时,就可以影响到颈椎。如果颈椎长期处于极度前屈的异常稳定状态,就会对颈椎造成伤害,而这种危害比看电脑还要高几十倍。

一般来说,颈椎病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但如今开始有低龄化趋势,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呈快速发展趋势。

有医院推拿科一个月的门诊,大约可以接诊两三百例颈椎病患者,而且都是以中老年为主,病因除了年纪增大外,还有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或者长期坐姿不正确等。可如今,他们接诊的颈椎病患者要翻上几番,每月大约至少要接诊近千例。

其中,20岁至35岁的大学生和白领就占了“半壁江山”。而几乎所有的年轻病人都会对他说,他们喜欢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和平板电脑。

所以说,痴迷低头害人害己。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莫冬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