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举行统一战线第四期同心大讲堂 专题辅导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8 15:33:53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5日上午,杭州市举行统一战线第四期同心大讲堂。市十九大宣讲团成员、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安蓉泉应邀作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俞永明主持会议。

    “为什么十九大举国关心举世瞩目?大会报告的主题是什么?”安蓉泉教授一开场就以反问的形式切入主题,带动大家积极思考十九大精神内涵,并以“党的十九大的精神解读”为题,围绕“经过长期努力中国进入一个新时代”“新时代的三大精神支柱”“新时代的八大工作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项任务”四个方面进行解读。

    安蓉泉教授用“在变革中发展”“还存在不足”“进入新时代”这三句话,对党过去五年成就作了总结概括,并从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角度阐述了新时代的特征和意义以及新时代主要矛盾变化的内涵和意义。

    安蓉泉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仅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还要深入把握根本原则、指导方针、工作主线、总体布局、基本要求、基本目标等六方面。最后,他对理解八大任务作了辅导解读。

    市统战系统单位,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区、县(市)统战部等近220人聆听了讲座。

作者:记者 洪明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