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路人摔伤该咋办?他这样做了
发布时间:2017-11-18 14:09:27 Sat  来源:杭州网

11月15日下午,桐庐的杜女士拎着一个黑色塑料袋匆匆来到桐庐交警大队分水中队要求见中队领导,指导员王林丰接待了她。

女杜女士告诉民警,自己刚从医院回来,来中队的原因就是为了感谢一位前几天帮助过她的交警同志,黑色塑料袋中装的就是她特地买好的水果。只是她并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所以想通过中队领导帮忙找到帮助过她的这名交警。

从女士的述说中,王林丰得知了事情的原委:11月2日13时左右,杜女士行走在分水镇东门大道上,一不小心摔倒在地,自己的左手正好按在了摔碎的玻璃茶杯上,顿时鲜血直流。

据杜女士回忆,当时她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吓到了,就觉得头有点晕,一直倒在地上没有起来。

周围的行人也纷纷围过来,可没有人愿意去搀扶她,也没有人上前帮助她。

这时,正在附近执勤的分水中队一名辅警发现后,立即靠边停车,冲上前将杜女士扶起,一边关切地问她伤势,一边拨打120急救中心,得知120急救车全部派出去,需要等候。

由于杜女士伤口比较深,血流不止,该名辅警又跑到旁边的一家饭店找来一块干净的布把杜女士的手先包扎起,然后不断安慰杜女士。

该名辅警得知杜女士头晕无法乘坐警用摩托车,就跑到马路上拦下了一辆私家车,做通驾驶员工作后,一起将杜女士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医生诊断,杜女士手掌内的手筋被玻璃割断,经过手术,杜女士在医院住了十多天才逐渐康复。

那天给她动手术的医生说,幸亏送来及时,要不很可能会因流血过多导致昏厥。

11月15日,杜女士刚好伤愈出院,没有选择回家,而是去买了水果赶到分水交警中队寻找帮助过她的这名交警,就想当面感谢他。

根据杜女士的描述,王林丰翻查了11月2日的执勤名单,发现在那天中午在东门大道红绿灯处参加执勤任务是分水中队的辅警吴华军。

在随后的了解中,吴华军介绍当时他正在执行任务,本打算用警用摩托车将其送往医院,但是听杜女士说头晕以后,他放弃使用摩托车,立即拦下了一辆途经的私家车,和驾驶员说清情况以后,驾驶员爽快的答应了他的请求,改变自己的行程将伤者送往医院。

因为自己还有任务在身,处理了这个突发状况以后,自己又回到岗位继续自己的工作。因为觉得这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回到单位以后也没有和人说起。他也没有想到,这样一件工作中常见的小事却让杜女士这么牵挂,他也觉得不好意思,对面杜女士的感激,他只是嘱咐杜女士好好养伤,也婉拒了杜女士带来的水果。看到老人摔倒,该不该扶?

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人,也难住了很多人。这也是那天围在杜女士身边那多人却无人上前帮助的一个缩影。

但吴军华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答案。

看着伤者,面对选择,有人踌躇,有人徘徊;但有些人却直接上前及时的救助。

作者:通讯员 赵鎏杰 潘贤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