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江干)第六届都市花卉节周末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18 14:01:0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这个城市最美丽的季节,江干区派发了一张来自花儿的邀请函。2017杭州花漾生活展暨杭州(江干)第六届都市花卉节来啦!本届花卉节以“那年花开”为主题,全面展示江干区花卉业与智慧科技、文创艺术、旅游休闲、居民生活等产业融合发展的成果。

一进杭州东站西广场,就仿佛来到花的海洋。

11月18日至20日,由江干区政府和市农办主办,江干区农业局等承办的杭州(江干)第六届都市花卉节将在杭州东站西广场拉开序幕。

10余处静态花艺造型,花卉节期间无论你哪天去现场,都在那里静静等你。

“主要在西广场入口及活动路径沿线,一进去就能看到,全部是用鲜花搭建的。比如,5米高的孔雀,兔子、稻草人等卡通造型,还有用红掌花铺设的5米长的花墙,大家可以尽情地在他们跟前凹造型玩自拍。”区农办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静态花艺造型,现场还有1000平方米的花艺美学集市,近50家花卉企业参展,展销近千种精品花卉,包括鲜切花、盆栽植物、食用和药用花卉等。

平日里难得一见的新奇花卉也来了。比如捕蝇草、猪笼草、捕虫堇等好玩的食虫类植物;无需种在土中只在空气中就能生长的空气凤梨、心叶球兰等植物。

这次花卉节上,还搬来了不少热带兰花,如卡特兰、千代兰、万代兰、莫氏兰、文心兰、兜兰等,展示品种约60个,数量有800支左右。

当然,还有小年轻们最爱的“多肉”,桃蛋、乌木、生石花、仙人柱等品种都有哦。简直大饱眼福。

不仅能品尝花宴

还能体验智能养护花木产品

除了欣赏,在这次花卉节上,还有不少体验项目。

首先来说大家最感兴趣的吃,主办方在广场上搭建了一个100平方米的花宴美食体验区。花卉节期间每天8:30-17:00,大家都可以去品尝各种花宴,比如花酒、花饮、 花茶、甜品、中式干花馅饼、以花为造型的糖果、冰淇淋等。

100平方米的科技展区,汇集了在科技产业前沿、优质、概念的设计产品,包括智能型养护花木的产品和先进的养护科技,如智能花盆、小米浇花设备、花草检测仪等。

除此以外,现在还有一个花影集文创体验区,主要展示花艺文化创新产品,如手账市集、复古集市等。现场还有艺术家现场创作、画家写生,跨领域诠释花艺主题,并发放一些以花为主题的明信片。

作者:通讯员 俞亮 记者 陈琳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