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男月薪过万 还要偷高档手机贱卖
发布时间:2017-11-16 17:17:23 Thu  来源:杭州网

   “高价回收旧手机,旧手机换不锈钢脸盆”。此类街头巷尾的吆喝声,想必大家都不陌生。

嫌疑人饶某,最近出手了不少旧手机,这些手机都不是饶某自己的,而是饶某从网咖盗窃所得,其中不少属高档手机被,饶某以20元、40元、几百元不等的价格贱卖。

报警人小姚的苹果苹果6s plus,6千多买来才用了一年多,也被当做“脸盆价”以420元贱卖了,对于为何要盗窃手机嫌疑人的回答让民警哭笑不得……

2017年11月14日上午,余杭公安分局塘栖派出所接到报案人小姚报案,小姚当天上午在塘栖一网咖上网,玩的累了就睡着了醒来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立即告诉网管,网管一查监控发现,小姚的手机就是被在同一网咖上网的顾客偷了。

监控画面显示:2017年11月14日上午9时56分左右,上网男子起身拿起外套,走向身后的包厢,用了2-3秒钟的时间一部手机到手了,得手后立即跑下楼梯。另一段监控视频也发生在该网咖,时间是10天前的傍晚17点33分左右。

民警根据监控视频沿途追踪,锁定盗窃手机嫌疑男子落脚旅馆,当民警冲进嫌疑人的房间男子还在睡觉,民警的突然出现男子并未感到好奇,很快男子承认是自己拿的手机,不过手机已经被卖到杭州一通讯市场“手机就被我卖到那个青年路手机市场我带你们去。”嫌疑人说。

此时民警立即带上嫌疑人来到手机市场,嫌疑人指了指其中一家手机店,民警向店里的女老板亮明身份,老板看了一眼现现场被上了手铐的嫌疑人,很快就反应过来,知道了民警的来意。

在派出所男子交代了盗窃事实,截止目前他已经盗窃有5部手机。手机都被廉价贱卖 。

盗窃嫌疑人,饶某衢州人才22岁,饶某13年至15年在杭州从事厨师工作工资4000来块,后来跟着师傅做铝合金,工资有6000多,加上加班工资每月可以破万。由于觉得做铝合金累就不干了,10月份从上海来到了杭州。来杭州时身边还有2000多元。

10月初在一次上网时饶某在良渚一网咖偷了一部杂牌手机卖了20元,之后又偷了一部OPPO手机卖了40元,第三次偷了部苹果6买了500元,第四次偷了苹果七,第五次偷了小姚的苹果 6s plus买了420元。

每次都能买个几十一百的,饶某为何没有交代第四次的盗窃,一部苹果七呢?

原来当时饶某从塘栖盗窃得手一部红色苹果七后,又到了临平一网咖去上网,由于累了于是在网咖睡了3小时,醒来后发现放在键盘抽屉的苹果七不见了,由于是部盗窃手机,饶某只好自认倒霉。

饶某并未有前科,手上也有烹饪,和做铝合金的手艺,为何要盗窃呢?

“以前手机被别人偷过,心里不平衡就去偷别人手机”饶某回答到。

目前饶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

在网咖上网时要保管好随身财物,尤其是手机不要随意乱放,因为在打游戏时注意力集中在电脑,很容易被顺手牵羊,在睡觉时更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陈震庆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