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第四届“圆梦人生”工程造价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16 17:11:2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6日,杭州市举行第四届“圆梦人生”工程造价技能大赛决赛,标志着历时3个月的比赛圆满落幕。

 从2011年始创起,工程造价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随着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在建筑工程领域日渐成熟,此次大赛特别增加了BIM在工程造价行业应用的比赛内容。

 自8月16日起,经过线上选拔、线下培训和预赛,10家咨询企业的30名选手从53家咨询企业的26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这次决赛。经过PPT展示擂台战、抢答、现场建模等环节比拼,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和十佳岗位能手。

 据悉,BIM技术的发展对于造价行业而言是一场“革命”。BIM,简单来说是通过数字化技术,在计算机中建立一座虚拟的建筑,一个建筑信息模型就是提供了一个单一的、完整一致的、逻辑的建筑信息库。市造价办表示,举办本次大赛可以说是“以赛代练”,目的是为了培养造价咨询企业BIM技术人才,促进建筑行业BIM技术应用与落地,“BIM思想是基于建筑的全生命周期进行管理,和造价全过程管理的思想不谋而合。”

 市建委表示,经过此次比赛,希望能推动建设行业信息化技术发展,促进BIM技术在建筑业全生命周期的普及应用,强化BIM初学者和从业者的市场竞争力,培养新一代造价咨询行业的BIM人才,吸引更多人加入到BIM技术的学习和实践中,为行业BIM技术的应用和落地贡献每个人的力量和智慧。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