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年浙江计划录用公务员7328名 11月22日起报名 笔试时间提前
发布时间:2017-11-15 17:21:1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5日,《2018年浙江省各级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公布。据了解,2018年全省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7328名,其中四级联考招考7053名,紧缺职位招考55名,选调生村官招考200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招考20名。

时间节点请看清:2017年11月22日(下周三)起报名,2018年1月6日、7日举行笔试。

据了解,2018年全省公务员考录笔试将提前至1月上旬举行,这与以往几年浙江省公务员考录笔试,参加每年4月份由国家统一命题的联考,时间上有较大的提前,试题也将由省里自主命制。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做主要考虑到几个方面。首先,领先各省(区、市)组织考录工作,全面体现“抢人才”的理念;其次,与高校毕业生择业周期同步,有利于尽早确定意向、减少社会成本;再者,独立组织试题命制,有利于提高招录自主性,降低大范围考试的失密风险。

此外,2018年的考录工作改进了报名过程中相关信息的公布,在以往报名开始3天后只公布报名不足1:8比例职位的基础上,同时公布超过1:80比例的职位,数据每30分钟会自动更新1次。相关负责人说,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引导报考人员理性报考,防止出现个别职位报名人员扎堆现象。

这次还加大了招录残疾人公务员工作力度,放宽了专设残疾人招录职位的残疾情形限制条件(由原来1种放宽到4种),以便招录机关根据单位和岗位的要求合理设置招录资格条件,有利于让更多的残疾人有机会报考公务员。据了解,本次招考全省共拿出专设残疾人职位计划26名,比去年22名增加了4名。

另据了解,2018年杭州市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874名,其中四级联考839名,紧缺职位8名,选调生村官招考25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2名。具体单位、职位、计划数、所需资格条件等,可登录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http://gwy.zjhrss.gov.cn/signup/1/Announcement/5a0bc5ec498e67fbd89551d1.html)查询。11月16日起也可登陆中国杭州政府网、杭州党建网、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杭州人才网、杭州考试培训网等相关网站查阅。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