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游”去!富阳万市镇银杏节开游 只等取景人
发布时间:2017-11-15 17:19:23 Wed  来源:杭州网
 
银杏主题公园

银杏主题公园

   杭州网讯 秋风起,银杏叶落,深秋至。气温逐渐降低,“吹”黄了富阳万市镇杨家村的银杏树。紧接着,杨家村就热闹了起来,画画的、摄影的、纷至沓来,只为邂逅深秋的那一抹惊艳。

11月15日,万市镇第九届“银杏之秋”暨“西游记”开游式在杨家村银杏主题公园举行。

万市镇位于富阳区西北部,是省林业厅命名的“银杏之乡”,全镇拥有银杏林面积267公顷,其中杨家村百年以上的银杏树就有1200多棵,“年龄”最大的银杏王树龄达1000多年,有“十里古银杏”之称。

从2009年开始,连续八年的“银杏之秋”系列活动,让万市这个富阳区西北边陲小镇拥有了“银杏之乡”的金名片。

杨家村口的古银杏主题公园,是每年举办“银杏之秋”节开游式的地方,这里的银杏树最为密集,熟知度也最高,放眼望去满眼的金黄,时不时还有几片银杏叶子飘落在游客的头上、肩上.....

当然,这只是“十里黄金道”的起点,随意的走在村道上,你就会发现在路边、在屋前、在田埂边,处处都是极佳的取景地。

 
 
 
晒秋

晒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银杏节最大亮点“晒秋”。在杨家村主题公园内,可以看到布展两百多个匾,陈列土豆、玉米、辣椒、野菊花等承载着泥土深情和农人喜悦的农作物,或挂于房前屋后,或晒于矮墙土墩,或置于银杏树下与金黄落叶为伴,晒出浓浓秋味!

走进杨家村东坞自然村美丽庭院比武区块,更可以看见家家户户都在晒秋,可以尽情体验一把“晒秋人家!

当然,吃货们也有福利。入选“我为万市农产品代言”的8种农产品,在万市镇杨家村银杏主题公园开辟销售专场,可以让西游万市之人大饱口福。

银杏节游玩攻略

最佳观赏时间:11月15日至12月初

最佳地点:富阳区万市镇杨家村及周边

行车路线:杭州西(留下)上杭徽高速,到玲珑出口下,沿胥高线转南洪线再沿万牧线,总计行驶约30分钟就到了万市杨家村。

万市农产品:番薯面、猕猴桃、豆腐、山核桃、冻米糖、酒酿馒头、白果、绿色有机蔬菜。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童笑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