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创客天下”举行总决赛 落地杭州最高资助500万!
发布时间:2017-11-07 22:17:44 Tue  来源:杭州网

 
刘峻诚博士“Kneron耐能人工智能”项目问鼎大赛冠军。

  杭州网讯 11月7日,在“创客天下·2017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刘峻诚博士团队带来的Kneron耐能人工智能项目让所有人眼前一亮。项目的特色在于同时具备硬件及软件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可以将复杂的深度学习演算法,放在终端设备里,而且无需连上网络。

刘峻诚说,通过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可以使物联网变得更智能。“当物联网上的每一个终端都具有人工智能的能力,能加速单个终端的执行能力,加大各终端之间的互通能力,减轻云端的数据处理能力,从而使得物联网变得更加智能。”

最终,刘峻诚博士“Kneron耐能人工智能”项目以99.86分的成绩问鼎大赛冠军!

与刘峻诚一样站在总决赛台上的共有12人,他们在北美、欧洲两个赛区中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带着项目踏浪而来,在今天的总决赛上展开最后的较量。

巾帼不让须眉的杭州姑娘——章敏,她带来的“基于微分几何的VR/AR系统”项目可以有效填补市场上VR内容上的空白;来自美国纽约大学的韩春晓博士带来了Sprmio空气实时生态系统项目,团队研发的空气净化器即使在拥挤的办公室,也可以让用户即刻享受到属于自己的干净空气;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博士薛智兴带来了三维智能焊接机器人——德诺机器人,他将三维扫描应用于打磨与焊接,为德国工业提供移动智能抓取的控制。现在薛智兴要把先进技术带回祖国,扎根杭州……

一个个创新创业项目在杭州亮相展示,一个个创新创业梦想将在杭州“落地开花”。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七个。

“创客天下·2017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2017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的重要活动项目,更是杭州市的重头戏。今年大赛共征集到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28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选出了12个顶尖项目进入总决赛。据了解,今年参赛的项目与新兴产业的契合度非常高,涉及信息软件、生物技术、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环保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和制造业等多个领域。而且项目成熟度也高,26%参赛项目已进入产业化阶段,38%项目已处于科研开发或中试阶段,并取得了自主研发成果。

此外,今年的大赛提高了对优胜和落地项目的奖励资金。进入北美和欧洲决赛项目的优胜奖金由1万元增加到1.5万元,鼓励更多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参加海外决赛。获奖项目选择在杭州落地成立企业的,资助额度为一等奖500万元,二等奖300万元,三等奖200万元。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蔡呈曦 张一持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