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东西方创客在青山湖科技城激情“碰撞”
发布时间:2017-10-17 19:39:13 Tue  来源:杭州网

 
欧洲创客联盟在杭访问交流 
 
    杭州网讯 10月17日,“中欧创客青山湖高峰对话论坛”在杭州青山湖科技城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主办,来自欧洲创客联盟、杭州市众创空间和孵化器运营机构、杭州青山湖科技城内企事业单位、风投机构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中欧创客青山湖高峰对话论坛,旨在搭建链接中欧双边的国际化双创活动平台,引进欧盟国家在众创空间建设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推动建立高质量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为引进欧盟国家创新成果与输出中国创新成果提供便利通道,促进三方创新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加快实现服务地方、院校及企业,促进合作各方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共同繁荣。

杭州市众创空间联盟、知识联盟欧洲委员会、青山湖科技城众创空间联盟三方在论坛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通过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合作各方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共同繁荣。

来访的欧洲创客联盟负责人AVRILACCOLLA表示,他非常高兴通过本次高峰论坛,中欧创客们促进了相互了解,不仅增强了友谊,而且就共建中欧创客联盟长期合作达成了共识。

AVRILACCOLLA对杭州政府给予创客和创客运营机构的政策支持表示赞赏,对杭州众创空间、孵化器在培育孵化创客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震惊和羡慕。中国创客代表了一种创新竞争力,这种竞争力欧洲必须通过和中国的协同来构建,而非通过对抗。希望中欧创客好好把握这个前所未有的机会,保持长期的战略协同和合作关系,共同建设具有竞争力的、可持续的、创新主导的中欧创客联盟。

“杭州市科委作为众创空间的主管部门,紧紧围绕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构建,紧盯人才(项目)和资本这两个创业核心要素,积极建设“平台+基金”的创新创业生态,全市众创空间形成良好的发展势态。”杭州众创空间联盟负责人说。

据悉,这次杭州众创空间联盟、知识联盟欧洲委员会、青山湖科技城众创空间联盟就搭建链接中欧双边的国际化双创活动平台,每年开展不少于12场次双创活动;搭建常态化的中欧双边众创空间联动机制,每年远程互动不少于5次;建立欧盟国家双创人才的引进、在杭高校双创人才向企业输送的通道,用2-3年时间全面覆盖在杭高校,引进、培育双创人才500人次;用3-5年时间搭建起链接中欧双边的高质量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为引进欧盟国家创新成果与输出中国创新成果提供便利通道等四个方面达成长期合作。

杭州众创空间联盟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可以促进杭州众创空间与欧洲创客空间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进创客、企业、高校间的生态系统建立,与欧洲创客联盟之间形成长期的合作,为杭州城市国际化建设作出贡献。

此外,杭州众创联盟与知识联盟欧洲委员会(OD&M Knowledge Alliance)签署了《欧盟创客联盟-杭州众创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创客教育、创意设计、共建众创空间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这也是杭州众创空间国际化之路的新起点。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潘学冬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