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张老照片被当垃圾丢掉之后
发布时间:2017-10-17 16:16:18 Tue  来源:杭州网

假如你的比较珍贵的老照片,不小心被人当垃圾给丢掉了,你会怎样呢?

记者即兴询问了几位网友,大部分网友都摇摇头,表示只能自认倒霉。

“被当垃圾运走,那简直就是一滴水掉到大海,还有戏吗?”一位网友说。

但近日,杭州还真发生了一件这样的事情,结果会如何呢?

10月15日凌晨1点,杭州滨江一酒店前台来了个穿睡衣拖鞋、拉着行李箱的20多岁的姑娘。然而,当天夜里,酒店没有空余的房间,周边的酒店也都已满房,外面又是大风又是降温的,漫天的牛毛细雨。

酒店值夜班的保安大哥和收银大姐心一软,就让姑娘在酒店大堂的单人沙发上将就将就,行李放在礼宾司办公室门口,还给她泡了一杯热茶。

本来这是一个秋天里的温暖故事。可第二天一大早,谁也没想到,来了个转折——姑娘去洗漱、吃早饭回来,突然发现:她放在手边地上装着随身物品的塑料袋不见了。

估计就是她走开的那一会儿,这个袋子丢了。

是被人拿走了?还是清洁工当垃圾扔了?

里面还有一张珍贵的全家福黑白照片!姑娘急了,可又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寻找了许久,不知所措的姑娘报了警,希望警察能帮忙找到。

下午4点多,浦沿派出所的民警沈海峰刚忙完手头的工作,接到报警后他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眼前的姑娘依然穿着睡衣,光脚穿着拖鞋,面露难色。

经过一番询问,姑娘说,那个袋子里有个价值1000元的手镯和化妆品之类的也罢了,关键是还有她和爸爸的身份证,还有全家人的一些老照片,父母年轻时的黑白照片、全家福等等。

这些老照片,已经是不可复制的纪念品了,丢了就太难过了。

姑娘没有再多说,但是沈海峰警官听得出来,情况挺严重,打击也是挺大的。

他马上带着姑娘找酒店员工了解情况,调阅监控。

他们从监控上发现:这个塑料袋被人当垃圾扔了。

扔袋子的,正是留宿姑娘的好心保安。

东西丢了,能不能谈一下赔偿?通过经济补偿把事情了结,也算是一种方法。

不能不能不能!姑娘的态度很坚决,一定要把东西先找回来。

可是保安大叔早晨就下班回家了。

沈海峰赶紧请酒店员工联系他,问问他:袋子到底扔哪儿了?

保安大叔在电话里说:扔垃圾桶了,会不会早就被垃圾车拉走了。姑娘也是又累又怕的一整天了,一听这话,情绪终于崩溃了。

她跟酒店前台员工吵了起来。这可不是办法啊。

沈海峰警官通过询问保洁员,得知附近的垃圾桶暂时堆放点是在一幢大厦后面。

沈海峰先将姑娘和她的朋友带回到派出所,让姑娘把丢失的物品写了个单子,说:“你等着啊!”

 沈警官拉着姑娘的朋友,“咱们去找找吧,垃圾站那地方那么脏,女孩子就别去了”。

“天上还下着雨,垃圾站弥漫着恶臭” 面对堆砌如山的垃圾,沈海峰没有退缩,运气的是,他们虽然做好了翻上好几个小时的思想准备,却在翻到第三个垃圾桶时就找到了失物!

这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

沈警官生怕漏掉了什么,按照姑娘写的失物清单一一对照,还把看上去像是有关的东西都打包了,一起带回派出所。

看到沈警官回来,姑娘的眼睛都亮了!

把袋子往地上一倒,姑娘就开始清点物品:洗面奶、面膜、镯子、本子、身份证、照片……

点着点着,她从蹲着变成一屁股坐在地上,从身体到心情终于都放松下来了。

有人开玩笑说,这个世界上的坏事多半都是从好心开始的……

太多的“好心办坏事”,都是因为其中出现了这么一个不经意的小转折。

要不是沈警官,这件好事啊,真是未必能有这么一个完美的结局。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王怡蔷  编辑:陈焕